不支持Flash

黑色六月决定很多人命运 小皇帝不登基就走下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7:1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六月,很热;六月,能决定很多人的命运,比如高考和NBA总决赛。

  考场上,考生被不伦不类的作文题闹得焦头烂额;赛场上,詹姆斯被马刺的石佛们搅得心烦意乱。小皇帝也得考试,也得写好“总决赛”这道作文题,要不,登不了基,就不了位,还有可能走下神台。

  陕西卷的作文题是《出事了》,詹姆斯是最有话语权的考生。骑士出大事了,0:2落后马刺,眼看就要被横扫,离集体回家钓鱼已经不远了。詹姆斯与0:2有个约会,去年扳成2:3不容易,今天上演大逆转很神奇,但此时此刻,詹姆斯没有心思哼唱“你的2:0我无所谓”。因为这次,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面对的是坚如磐石稳如石佛的马刺,想让后者脑袋短路,太难了,难于上青天。

  全国2的作文题是《帮助》,假如詹姆斯看到这个题目,他一定会感动得想哭。看着邓肯周遭那一群打手,个个身手不凡,武艺绝伦,再看看孑然一身孤单寂寥的自己,贵为皇族,危难之际竟然无人可以信赖,无人可以调遣。告别任人欺凌的圣安东尼奥,回到热情似火的克利夫兰,骑士需要詹姆斯那颗皇帝的心,更需要角色球员们慷慨伸出援助之手。毕竟,双拳难敌四手。大Z?古登?吉奥森……微斯人,谁与我同归啊?

  《出事了》,就得寻求《帮助》。但谁都知道,小皇帝依旧是布朗手中的王牌,之于詹姆斯,他还要驱散萦绕心扉的魔鬼,还要《必须跨过这道坎》,这是上海卷的作文题。

  我们在0:2中看到的那个詹姆斯,并不是一个正常的詹姆斯,而是一个被压力和诱惑迷乱心智的詹姆斯。一个超常的詹姆斯是对手的梦魇,而一个失常的詹姆斯却是骑士的梦魇,或者说,不是马刺打败了骑士,而是詹姆斯给予了骑士致命一击。

  在总决赛这种紧张得令人窒息的比赛中,球员实力和战术布置固然重要,但重压下的平和心态同样不容小觑。马刺之所以令人感到恐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领袖邓肯的石佛气质感染了球队,使马刺练就了一身处乱不惊的金刚术。在应对鏖战的心态上,破天荒进入总决赛的骑士肯定难望马刺项背,这就尤其需要领袖球员站出来做个表率,詹姆斯这个大脑紊乱了,骑士肌体焉有不瘫痪之理?

  0:2了,詹姆斯还有什么放不下?还有什么想不开?输给马刺都不丢人,但最起码得体面一点,别让人卖了还帮着数钱,晕到家了。

  与其窝窝囊囊死,不如痛痛快快拼。詹姆斯,你一定得跨过心魔这道坎,然后大吼一声:《我能》——辽宁卷的作文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