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不买帐总决赛收视率大跌 詹姆斯号召力难比韦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6:5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当你将一个边陲小镇加上一个闷闷的超级巨星,一个不允许说脏话的铁血教头以及一句永不停止冲击的承诺之时能得到些什么?答案只有胜利!

  那么有什么会让这个胜利多少带点遗憾呢?答案只有丑陋!

  就在詹姆斯将篮球抛向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然后落下的时候,我们发现去年韦德夺得总冠军的时候做的是同样一件事。就在詹姆斯扔出的皮球落下来的一瞬间,雷吉·米勒戴着耳机在转播席上向大卫·斯特恩报告了一个好消息,“我相信有了勒布朗进入总决赛会让更多的球迷坐到电视机前。”

  但是事与愿违,球迷们并没有买账,第一场比赛结束以后的收视率调查显示,6.3%的总决赛收视率已经创造了历史新低,这显然让大卫·斯特恩相当失望,毕竟在总决赛之前,他还在和包括TNT、ESPN在内的各大电视台商谈续约事宜。这样的数据调查没准会让谈判陷入对联盟不利的局面。不过也许第二场比赛的些许波澜(骑士在第四节的24-4的高潮)和103-92的较高比分会让人们对下面的比赛有所期待。

  观众要求的无非是悬念、观赏性和号召力的球星。

  在所有人看来,这次的总决赛肯定是毫无悬念的一次对决,甚至很多美国球迷都认为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是靠了裁判的照顾才进入了总决赛的。而两场比赛过后也证明了这一点,而且

马刺很有可能在克利夫兰就捧起总冠军奖杯。

  现在的收视率说明,像詹姆斯这样的肌肉男还远不如科比、麦蒂和韦德那样俊朗飘逸的球风受欢迎,毕竟他们身上都带有些许迈克尔·乔丹的遗风,即使是有艾弗森或者纳什参加的总决赛也肯定会比现在更加受欢迎。

  但是无论如何,两支极其注重防守的球队是怎么也打不出像太阳、勇士那样水银泻地的进攻的。一个老实木讷的蒂姆·邓肯和一个类橄榄球运动员的勒布朗·詹姆斯是无法和优雅的科比、韦德相比的,两支只会疯狂扼杀进攻的球队也是无法和华丽绝伦的太阳以及疯狂跑动的勇士相提并论的。

  据统计1998年的总决赛的收视率是18.7%,这足以证明迈克尔·乔丹的号召力是蒂姆·邓肯和勒布朗·詹姆斯望尘莫及的,6.3%的收视率只是1998年迈克尔统治时期的1/3而已。即使是2003年马刺和

篮网的6.5%都比现在的要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