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篮二队主教练孙凤武专访:建设出一支全明星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下午4点,中国女篮二队全体队员在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的带领下回到了她们位于玉蜓桥宾馆的驻地。在驻地门口,新浪体育对女篮二队主帅孙凤武进行了独家专访。

  新浪体育:取得亚军这样一个成绩,您在比赛前想到了么?

  孙凤武:应该说我们作为二队的身份去参加亚锦赛,目标很简单,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去拼一个好的成绩。这次比赛对于队伍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但是,我们一开始就遇到了一些困难——输给了日本,赛后我们认真的进行了总结,后面的比赛我们逐渐完善,而且一场比一场打得要好。打到最后的时候,我们可是说是无论哪支队我们都敢叫板,虽然赛前没去想最后会有这样的成绩,但我想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必然结果。

  新体:您认为通过这几场比赛球队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孙凤武: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队伍的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整个系列赛,我们经历了挫折,经历了克服困难的过程,在顺利的时候我们也经历了考验,这是一个艰苦的比赛过程,队员们在思想、作风、心理素质上都得到了一个锻炼。

  新体:这次比赛也涌现出一些表现突出的队员,您认为她们中谁比较有希望上升到一队中?

  孙凤武:比赛后一些外国记者对我说:你们是渐入佳境,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我告诉他们:我的队伍里没有明星队员,可是我希望我的队员们能通过她们的努力把二队建设成为一支明星球队,二队就是一片土壤,我希望她们都能在这个土壤中成长。应该说所有的队员表现都不错,每一个到了场上都能起到作用,能够帮助球队。

  新体:通过这次亚锦赛,我们也可以看到亚洲女篮的格局,这对将来

中国女篮的发展方向的会不会起到指示作用?

  孙凤武:我认为亚洲女篮还是有所变化的。

日本队的进步还是可以看到的。当然,韩国队仍然在依靠她们老队员的经验。中国台北队目前很成熟。亚锦赛事真正代表亚洲女篮水平的比赛,不像以往的比赛她们总是派学生参赛,加上这次涉及奥运入场券,每一支队伍都是最强的阵容出战。日本输掉半决赛之后全场痛哭,很难接受这个事实。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