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求子”暗战鲍文心先落地 小皇帝第二战场仍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8:29  新京报

  美国人很重视父亲节,这个节日,又与NBA有着密切联系。因为6月份的第3个星期日,正是总决赛打得最火热的时候。今年的父亲节,有两位球员将在总决赛期间再次当上爸爸。这两个人就是詹姆斯和鲍文。在球场上,他们是直接对话人,而在球场下,他们都迎来了第二个儿子。

  詹姆斯VS鲍文

  总决赛赛场上,鲍文遏制了小皇帝 。场下,鲍文妻子先于詹姆斯女友生下孩子

  小鲍文生气时也乱踢人

  美国当地时间9日上午9时19分,一个胖小子出生了。

  目前,鲍文的行动都抢在了詹姆斯的前面。总决赛首场,在全球数以亿计的电视观众面前,遭受口诛笔伐的鲍文,防得万众瞩目的詹姆斯只得14分。

  输了球,人们重拾旧论:乔丹就是乔丹,詹姆斯还是詹姆斯。在去圣安东尼奥之前,詹姆斯大张旗鼓地宣称第二个孩子将问世。孩子的预产期在17日———父亲节的前一天,而这天很可能是骑士队打第5场比赛的日子,詹姆斯将难以陪伴妻子左右;而防守专家鲍文,昨天却不动声色地在产房见证了第二个儿子问世的全过程。

  球场上的布鲁斯·鲍文确实不入镜,他动作粗鲁,被他防守过的大腕卡特、布莱恩特、斯塔德迈尔、雷·阿伦,都对他有过指责。但在家里,鲍文却有个叫雅迪蕾·鲍文的贤慧妻子。

  当地时间9日上午9时19分,一个体重6磅11盎司的胖小子出生了,名字早就取好,叫奥兹梅尔·鲍文。

  今年的西部决赛,鲍文一膝盖顶在纳什的腿部,被电视镜头捕捉了下来。而从产房里传出的确凿消息是,所有的护士都很安全,没受到纳什那样的伤害。

  “但当他(小孩)有点生气时,就开始乱蹬乱踢了,”再次做上父亲,对于外界的善意玩笑,鲍文也以玩笑作答。

  芬利称鲍文妻子是球队MVP

  鲍文本想放弃第二场总决赛,不过母子平安,他也安心了。

  当地时间10日晚将进行第二场总决赛。如果生产时间拖得晚一些,鲍文就可能耽误全队的训练,甚至不会参赛。

  所以,整个

马刺队里,最感谢鲍文妻子的,就是芬利了。因为如果鲍文不参赛,就只好让他去跟詹姆斯面对面了。以其34岁的高龄,如果跟随22岁的后生满场飞,估计得累趴下。“跟你们老实说吧,我确实对这事儿有一点点关心,”芬利终于松了一口气,“不过,他妻子渡过了难关,她解决了问题,为我们队带来了新成员。

  不夸张地说,她才是我们队的MVP。我要感谢她,我要感谢这个小家伙。“小家伙的顺利问世,重新把防守詹姆斯的机会还给了鲍文。

  季后赛以来,鲍文先后防守过安东尼、艾弗森、纳什、马里昂、德隆·威廉姆斯,最后的一个,也是最难防的一个,就是詹姆斯。首战他完成了教练波波维奇交给他的任务,但不可否认,他也曾经有过很多失败的夜晚,特别是西部决赛中造就了威廉姆斯。

  “永不放弃,每个夜晚的每个球都不放弃,”谈到防守时,又一次当上父亲的鲍文说,“有些夜晚,你的工作干得很棒;有些夜晚,他们的工作干得很棒。但是,对我,在给定的条件下,我能在对方的每次投篮时都盖一只手过去吗;当对方得到40分时,我的防守仍能像首节那样具有侵略性吗?”鲍文反问道。

  伴随着第二个儿子的出世,14日,鲍文还将庆祝其36岁的生日。可是,站在他面前的进攻者,却是一个年轻了14岁、体重足足多出50磅的天才少年。

  “飞机上,我们坐在一起。

  我发现,他并不是世界上吃得最多的人,“霍里却认为,鲍文的防守同样是天才,”这可能是来自遗传吧,高大,快速,强壮,你觉得他看起来是30岁的人吗?他有遗传。“在进产房之前,雅迪蕾就告诉过布鲁斯,如果分娩时间就在比赛日,她希望丈夫去赛场,而不必呆在产房。

  “我是准备着不打比赛的,不过,当她OK时就一切都OK了,”连续为马刺队作战533场的鲍文说,“当你结婚后,你就要认识到打理事情的不是你,而是你的妻子。”鲍文的大儿子是在2005年出生的,当时马刺队刚刚夺得总冠军。有记者问:儿子与总冠军是否可以联系在一起呢?“我希望这是个征兆,”鲍文说。

  詹姆斯顺“妻”自然

  二儿子出生时,小皇帝可能还在战斗。他说,他佩服鲍文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的做法。

  比赛头天有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主角当然是詹姆斯。

  此时,他必谈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即将出生的二儿子,一个是刚刚喜得贵子的鲍文。

  出人意外的是,当外界都把赢球的压力推到他身上时,这个大男孩父亲,还谈了正在热播的电视连续剧《黑道家族》。

  今年播出的是《黑道家族》第6季,也就是最后的9集,而终极悬念,将在10日晚最终解开———这与总决赛第二场属于同一个夜晚。电视剧的话题并非与詹姆斯无关,作为斯特恩塑造的又一个全球偶像,小皇帝肩负着从《黑道家族》那边抢电视观众的任务。“我更关注托尼·帕克,”在谈到两个帕克时,詹姆斯回答道,“尽管,我也是托尼·瑟普拉诺的粉丝。”瑟普拉诺是《黑道家族》的男主角,是电视剧中新泽西州的最大犯罪团伙头目。

  显然,詹姆斯顾不上去关心大结局,心里只有比赛。

  小皇帝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难题是,女朋友萨瓦娜·布林逊即将为他生出第二个儿子,预产期是在17日。这本是大好事,尽管,他们俩目前只是朋友关系而没有升格到夫妻关系,但略有麻烦的是,那一天,刚好是第五场总决赛。这样,詹姆斯就可能没办法在产房里陪女朋友了,也看不到儿子出生的过程。

  “我期望着(不冲突),”詹姆斯说。詹姆斯表示,随便萨瓦娜哪天生孩子都行,“随她吧,需要发生什么,那就发生吧,我们都期望着孩子的到来,我有点等不及了。”接下来就要谈到鲍文了。

  当得知鲍文得了儿子后,詹姆斯吃了一惊。他也很能理解这个老对手为什么声称可以放弃比赛。“我真的很佩服布鲁斯,他总是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篮球,只是第二位的。”但接下来,詹姆斯还得想办法对付鲍文。不过,小皇帝似乎并不着急,在他和主教练迈克·布朗的计划里,第二场,还可以继续为成长付出代价,以便为回家后扳平比分做准备———淘汰活塞,正是这样的模式。

  布朗也在为詹姆斯减压,“当你拥有这样一名球员,你就得由他自己去成长。我现在不能告诉你,这代价是一场,是两场,还是三场。”

  -样板

  闪电侠获得最佳父亲奖

  本报讯 说到父亲节,就得提德怀恩·韦德。闪电侠,在父亲节到来前就接到通知去了哈曼顿,领取“年度最佳父亲”的奖杯。

  作为詹姆斯的好朋友,韦德对家庭的重视是人所共知的。每次打完比赛,他就早早赶回家陪伴独生女儿。而在获知詹姆斯即将迎来二儿子时,他也表示,家庭的责任才是第一位的。因此,他被美国父亲节协会选中,成为获奖者。今年,热火队首轮就出局了,这个奖杯也算是一个安慰。

  和詹姆斯先去球场后去产房相似,韦德也主张,父亲节最有意义的活动就是拿下胜利。去年的父亲节,刚好是总决赛的第5场,结果,韦德拿下43分帮助热火队以1分险胜小牛队,拿下天王山之战,最终赢得总冠军。当时,有记者问他的父亲节计划,他的回答只有两个单词:“赢球。”

  本版综述 王思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