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肯一打三完胜内线对决 埃尔森怒吼招来30条短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总决赛第一场比赛赛后,骑士队主教练迈克·布朗有很多失望的地方,勒布朗·詹姆斯的处子秀只拿下可怜的14分是他没有想到的事情,而球队的内线被邓肯完爆更是让他绝望的事情。前场篮板9比13、篮板总数30比42,内线得分之比32比44,骑士队在几项内线的关键数据上完败给了马刺队,他们甚至让对手利用二次进攻拿下了多达19分,东部那支号称最强的内线防守球队瞬间就成了马刺队的牺牲品。

  邓肯以一敌三

  在第一场较量中,邓肯一人进账24分13个篮板,这几乎和骑士队整个内线三员大将伊尔格斯卡斯(2分6个篮板)、古登(14分4个篮板)以及巴西人瓦雷让(10分4个篮板)的总和相当,而他还送出了五个火锅。邓肯的统治力不但表现在数据上,他在内线的威摄力也让骑士队屡屡只能在外线发炮,全场比赛骑士队一共仅获得了15次罚球机会,而他们的外线球员更是只有6次罚球。

  联盟历史上冠军戒指最多的传奇

中锋拉塞尔在自己的博客中盛赞邓肯表现实而不华,极有效率,“看看他的比赛真是享受,他没有多余的动作和情感,他是一个十分可怕的效率机器。”

  就连NCAA历史上最富盛名的教头约翰·伍登也成了邓肯的拥趸,这位已经96岁高龄的老帅在谈及邓肯的表现时充满溢美之词,“邓肯在场上很有侵略性,但是他不是那种单纯耍技巧的人,他的基础能力非常全面,这能够给予周围的队友足够信心。他能够使得那些队友变得更强,这一点并不是每一个有天赋的球员都能做到的。另外,他有着令人惊奇的平衡心态能力,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

  针对外界批评邓肯的球风让

总决赛缺乏趣味,伍登也为之辩护,“说邓肯的打法让人厌烦,或者说
马刺
队的打法让人厌烦,这些都不是事实,他们可以代表篮球的任何一面除了让人厌倦。这支球队各个点非常平均,执行能力也很棒,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喜欢他们打球的方式。”

  荷兰人激情四射

  作为职业教练,伍登喜欢邓肯这样能够将战术贯彻到底的球员,但在石佛身边也并非没有激情四射的球员,荷兰中锋埃尔森扮演的就是这样角色。

  尽管在总决赛中,埃尔森的主力位置被奥博托挤占,但是这位第一次杀入总决赛的球员在比赛中仍然充分展示着自己的能量。在上半场还剩下3分22秒时,埃尔森在内线接到帕克的妙传后在对手的犯规干扰下仍然爆扣得分,埃尔森灌篮成功后兴奋得冲到场边和疯狂球迷一起庆祝,“我就是想让我的这种激情爆发出来,要知道从板凳席上出场,你必须制造一些闪光点。”

  埃尔森怒吼的形象被电视传播到了全世界,赛后他收到了多达30条以上的短信问候,其中第一条就是来自前队友马库斯·坎比。这位今年最佳防守球员在短信中和埃尔森开起了玩笑,说他没必要为了一个运气球而如此的骄傲。埃尔森笑着说:“我看到这条消息就乐了,要知道他可总是这样的。就像坎比所说的那样,那可能是一个运气球,但是我很开心,我和观众一起欢呼,这正是球队所需要的。”

  埃尔森的身高和他的运动能力让他在第一场比赛和骑士队内线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15分钟的出场时间他就拿下了5分和6个篮板。作为全队仅有的三位从没有参加过总决赛的球员之一,埃尔森并没有任何的怯场,他也不在乎自己是否先发,“我不认为球队的先发会有所调整,我们现在打的很好,奥博托自从和爵士队的系列赛开始就一直有好的表现,他和全队的化学反应很棒。对于全队而言,更好的方案是让我作为板凳球员为队伍带来充足的能量。”

  面对这样一个既稳定又不缺乏激情的内线团队,伊尔格斯卡斯、古登还有瓦雷让,你们已经做好准备了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