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宝宝降生托福老爸 鲍文:得去感谢那个小家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当地时间上周六上午,布鲁斯·鲍文行色匆匆地赶回AT&T中心,36岁马刺老将仍然迟到了很长时间。“当时,他们刚好已经把我所犯的每个错误都说完了,”鲍文笑着说,他赶到球馆时马刺的“录像时间”已结束了上半场,“所以,我去得正是时候!”

  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军旅出身,向来纪律严明,但这次他并没有责备鲍文。波帅额外开恩,并不是因为鲍文上一场成功“封杀”了“小皇帝”詹姆斯,而是后者迟到确实事出有因———鲍文的第二个儿子刚刚降临,小家伙可能是另一个“冠军宝宝”。

  

马刺防守从鲍文开始

  鲍文说“录像时间”上半场马刺讨论完了他的失误场景,这更多是风趣的调侃。鲍文在总决赛首场的表现,其实几乎是无懈可击。首场马刺以85比67击败骑士的战斗,帕克轰下全场最高27分,邓肯贡献出24分和13个篮板球,但马刺胜利首先在于完全遏制住了詹姆斯。“布鲁斯不一定要打45分钟时间,但他绝大部分上场时间都是去盯防勒布朗。”马刺助理教练卡莱西摩赛后高度评价鲍文说,“他要是不能阻止住勒布朗,没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

  卡莱西摩的评语丝毫不过分,AT&T中心的总决赛首战,鲍文防得詹姆斯前8次投篮全部偏出,上半场后者7投0中仅靠罚球得到4分。“他是全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詹姆斯说,“而且他们身后的队友也给了他很大帮助。”遭遇鲍文的顽强防守,詹姆斯整场陷入挣扎:直到第三节还剩7分15秒,他才勉强首度投篮得分,全场他16投仅4中命中率只有25%。“布鲁斯总是防守对方球队中最好的球员……”波波维奇自然清楚鲍文的防守对马刺的贡献,“他一直以挑战对方最好的球员为荣……我们的球队防守是我们的倚仗,但球队防守还得从个人防守开始做起。”

  能成功防守住詹姆斯,鲍文也受益于队友们的帮助。比赛中骑士不断通过挡拆来给“小皇帝”创造机会,但马刺良好的协防却让对手总是无功而返。“(马刺全队防守)让布鲁斯有机会提上前来压迫我,而且迫使我陷入到他们大个子球员的包夹里。”詹姆斯无奈地说,“他并不需要自己去干每一件事情,即将到来的第二场,我不得不去做出一些调整。”首战的前三节,马刺全队成功的防守让骑士只得到49分。

  鲍文喜得“冠军宝宝”

  马刺胜利从防守开始,防守重点就是鲍文盯防的“小皇帝”詹姆斯,鲍文对圣安东尼奥的价值可见一斑。

  “坦率地说,我此前确实有一点担心。”老将迈克尔·芬利笑着谈论起鲍文妻子在总决赛期间的临产,“但他的妻子为我们消除了顾虑,她提前把孩子生出来了……准确地说,她应该是MVP。”鲍文的古巴妻子Yardley原本预产期在总决赛后,但据鲍文笑着解释:由于没有一个护士伴随左右,“他(孩子)于是有点生气,他随后开始(在妈妈的肚子里)乱踢起来……”接受采访时,鲍文笑得始终合不拢嘴,“我确实是准备缺席比赛,但如果她一切都好,那就没什么问题了。”

  “对于很多单身的男人来说,你或许想到马上逃避。”鲍文谈起再做父亲的感觉时说,“一般你结婚了,你会认识到那不是能逃避的事,因为那是你的妻子。”2005年总冠军夺冠后,鲍文就迎来其第一个儿子Ojani。他的次子这次仿佛有点耐不住寂寞、急着提前出生来欣赏父亲的总决赛表演。于是首场比赛结束后,鲍文迅速赶往

医院,他的妻子在当地时间上周五晚进行了摧产。次日上午9点19分,鲍文的第二个儿子终于出生!“我打算去感谢他的妻子,”芬利一直在为总冠军的戒指苦苦追寻,因此他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我还要去感谢那个小家伙。”

  鲍文给次子同样起了一个古巴名字(Ozmel),据悉小家伙重6磅11盎司,现在母子都健康平安。巧合的是,Ozmel同哥哥Ojani都出生在马刺总决赛年,所以有记者调侃说:“所以,你又生了一个‘冠军宝宝’!”鲍文哈哈大笑地回答说:“是的,希望这样的预言能够成真。”要想再次成为“冠军宝宝”的父亲,鲍文面临詹姆斯的巨大挑战。后者首场虽只得14分,但此前季后赛的场均得分则有25.8分。另外在球场外,詹姆斯也同鲍文在另一个“战场”展开着竞争。詹姆斯女友的预产期在6月17日(总决赛第五场日期),“小皇帝”届时当然也希望成为“冠军宝宝”的父亲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