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篮错失四连冠 两负东道主卫冕美梦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已经连续三次拿到亚锦赛冠军的中国女篮,在几乎触摸到第四座奖杯的时候却戛然而止。北京时间6月10日,在第22届亚洲女篮锦标赛的决赛中,以国家二队为班底的中国女篮73比79不敌东道主韩国队,而亚锦赛四连冠的美梦也就此破灭。

  自2001年第19届女篮亚锦赛夺冠之后,六年之内,中国女篮没有再让亚洲冠军的头衔旁落。此次亚锦赛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的预选赛,根据规定,进入亚锦赛决赛的队伍便可以进入奥运会的赛场。而中国作为奥运会的东道主,已经直接进入了奥运会的正赛,因此,篮协方面也派出了国家二队出征亚锦赛,并明确表示:对于此次亚锦赛,二队没有成绩上的硬性指标,主要目的在锻炼新人,并争取能夺得好成绩。

  由年轻队员组成的国家二队,大赛经验不足的缺点则十分明显,在小组赛第一场便暴露出来。

中国女篮首场比赛以67比72爆冷输给了
日本队
,而主教练孙凤武在总结败因的时候也强调,队员磨合的时间比较短,年轻队员大赛经验不足,压力过大而输掉了首场比赛。

  此后队员做出了积极的调整,在心态调整好了之后,连续战胜

马来西亚、泰国和中国台北。而在6月9日的半决赛中,已经渐入佳境的中国队再次遇到日本队,这次二队的姑娘们没有再给日本队任何机会,以8分的优势淘汰日本进军决赛。

  面对决赛的对手韩国队,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在赛前也表示,对手很强,中国队要发挥自己的特点,夺冠也并非没有可能。而这支韩国队除了所有参加过亚运会的主力成员之外,又添加了几名优秀的球员。小组赛当中,中国就曾经败在韩国手下。比赛当中,中国队还是发挥了自身快速灵活的打法,无奈韩国队在内线的优势过于明显,半场过后已经领先中国队9分,虽然在下半场中国改用了小个阵容,提高了攻防转换的速度,在距比赛结束还剩下五分钟时,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5分,但最终韩国队还是稳住了局面,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