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暗定交易计划目标阿泰斯特 巴蒂尔成最大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风雨欲来烟满楼。

  自从新帅阿德尔曼5月24日入主火箭以来,休斯敦这个休季注定动荡,可半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他们锅未动,瓢未响,似乎一直保持着沉寂。但在沉寂的背后,掩饰不住骚动。休斯敦一直是NBA最近交易的“风暴眼”,很多传闻都和火箭有关,小到后卫斯潘诺里斯的去留,大到人们对麦迪交换科比的狂热猜测。

  也许风雨很快就要到来。因为烟雾迟早要散去。

  巴蒂尔成交易主角

  可能谁也没有想到小前锋巴蒂尔居然会成为多种交易传闻的主角,因为他在本赛季的表现是那么出色,可以说是

火箭队中表现最让人满意的球员。但巴蒂尔自己想到了,就在赛季告别那一天,他表示既然球队遭遇了重大的失败,那么变化就变得不可避免,任何人都有可能被交易出去。他已经在这个联盟打了六年球,对NBA的残酷早就有了充分认识,去年夏天,他被已经效力五年的灰熊转会,还有些愕然,不太相信交易的事实,但现在,他没有什么不相信的事情。

  他也不会奇怪自己再次成为火箭交易的筹码。先是有媒体透露,火箭已经和超音速接洽,希望用巴蒂尔以及今年选秀大会第26位的选秀签,与对方的二号得分手刘易斯交换。这是他们讨论的“A计划”,但刘易斯一直在寻求千万以上的年薪,只要火箭保留MM组合,

麦迪和姚明都是千万年薪级别的球员,他们下个赛季的薪水就达到近2900万,不可能再引进一位千万年薪的球员。“A计划”的操作性不强,于是就出来了“B计划”,用巴蒂尔换对方大前锋韦尔考克斯,火箭一直想在四号位上补强,这个计划相对靠谱一些。同时,火箭据说也在和开拓者进行谈判,探讨交易的可能性。他们准备用巴蒂尔与开拓者的控卫杰拉德·杰克以及前锋奥特洛交换,或者用杰克与能够在二三号位摇摆的韦伯斯特打包方案。

  这几种交易传闻,巴蒂尔都是“波胆”,是火箭最重要的砝码。如果巴蒂尔最终真的走人,大可不必伤感,他不是那种无足轻重的“流浪球员”,他现在那么抢手,恰恰说明他的分量。因为火箭本赛季的表现,证明除了姚明和麦迪之外,也只有巴蒂尔的表现能够被看上眼,有交易的资格。

  最新目标:阿泰斯特

  这些天,无论是新任总经理莫雷,还是新帅阿德尔曼,都保持着低调,没有风风火火,发表对外界豪言壮语般的“施政纲领”。因为是新来者,他们更想做,而不是说,展示他们务实的作风。但他们不说,你也会猜到他们的当务之急是从交易中引进好的控卫和大前锋人选,这是火箭上赛季留下的两大软肋。

  就在近日,一向消息灵通的ESPN曝光,火箭在酝酿一桩不小的交易,准备用斯潘诺里斯、斯奈德,加上今年第一轮的选秀签,与国王的锋卫摇摆人阿泰斯特交换。再算上前面提到的有意用巴蒂尔与超音速小前锋刘易斯交换,这似乎给了外界火箭准备在三号位加强实力的信号。但其实不然,一方面,刘易斯或者阿泰斯特都是运动能力很强的球员,都可以在二号位摇摆,符合阿德尔曼“普林斯顿”体系的战术要求,另外一方面,这也是留有后手的举动,一旦火箭真的无法寻找到优秀的控卫人选,那么麦迪就可以司职火箭一号位,全面掌控火箭的攻防。当然,火箭现在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更好控卫人选的努力。

  休斯敦在未雨绸缪,一旦时机合适,就会有大的交易曝出。时不我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