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运气成就总决赛高度 三状元让当年鱼腩变身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赢球靠实力,这话并没错,但不算完整,其实简单的运气也是不可缺少的,至少马刺和骑士都是受益者。

  “其实有许多运气成分。”骑士主帅麦克-布朗说。

  马刺和骑士之所以能够走到总决赛这一步还是要多亏老天对他们的眷顾,两支球队都算是近20年以来乐透选秀中的超级赢家,马刺在1987年用头号选秀权挑中了大卫-罗宾逊,而时隔10年后,他们又获得了蒂姆-邓肯,再来看看骑士队,他们在失去了一切后所获得的回报便是拥有了勒布朗-詹姆斯——一位能够改变球队命运的球员。“如果没有詹姆斯的话,很显然我们也不会站在这里。”布朗说:“波波维奇也一直反复说着,假如没有邓肯和罗宾逊,他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所以,像奥登和杜兰特这两位新年选秀的头号热门人物果真足够优秀的话,那么人们有望在几年后看到开拓者也能重返

总决赛,换而言之则是他们拥有着足够的运气抽到了今年的
状元
签,“每件事都是运气。”
马刺
队经理巴夫德说:“如果我们没有87年或97年的头号选秀权,那么球队的命运就肯定会有所不同。”

  当马刺得到罗宾逊时,他们已经连续有4个赛季胜率低于5成,不过由于需要服兵役,因此马刺又接连两个赛季无援罗宾逊的协助,而战绩自然也可想而知(31-51、21-61),不过当罗宾逊回来后,他们立刻上演了NBA历史上最大的逆转之一(52胜26负)。

  这还是要说到运气,当年灰熊和凯尔特人抽得状元签的几率都要比马刺高,甚至后者还不曾认为有可能得到罗宾逊,除非发生奇迹,“他甚至不在我们的物色名单中,我们也没和他谈过。”波波维奇说:“我不记得当时参加选秀的所有人,但我记得范霍恩是也参加了那一年的选秀,他以及其他两三名球员都是我们认为有可能得到的,当时我们都觉得会得到第三或第四顺位的选秀权,这其实和后来的状况一样,我并不记得大家在得知抽签结果前有提到过邓肯的名字。”

  和马刺队不同的是,骑士在2003年的战绩与掘金队并列倒数第一,因此他们获得状元签的几率非常高,“我们知道很有机会得到詹姆斯。”伊尔格斯卡斯说:“但就像今年的乐透抽签一样,你无法保证能够抽到怎样的顺位。”事实证明骑士队还是足够幸运,而詹姆斯也只花了四年时间便率领着他们打入总决赛。

  或许接下来该轮到开拓者队了。(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