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篮6年首次无缘冠军 中心对二队表现基本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1:39  京华时报

  

中国二队的姑娘们领取银牌后合影。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本报讯 (记者周磊)第22届女篮亚锦赛昨晚在韩国仁川落幕。中国女篮二队在决赛中以73比79不敌东道主韩国队,6年来首次无缘冠军。在三、四名决赛中,日本队以73比70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铜牌。

  韩国队打入决赛后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队作为东道主也已经提前获得奥运资格,这使得昨天的决赛没有太多火药味。

  中国队首节以18比20落后。第二节开始后受困于韩国的区域联防,中国球员集体失准,前5分钟只得到3分,韩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开,在半场结束时领先9分。

  此后,老练的韩国队依靠郑先岷、金正恩等老将的组织,在进攻上打得很有耐心,总能找到空位投篮的机会。河恩珠2.02米的身高使中国队只能采取犯规来阻挡她,但她的罚球比弟弟河升镇好出太多,很难受到限制。反观中国队,整体默契不如韩国队,只有贾光和张丹这种同俱乐部的球员才能偶尔打出一些精彩的传切,球员们无谓失误也显得过多,第四节张晗兰在无人防守时背后运球失误,贾光突破后竟然将球传到对方手里。这些失误都体现出队员大赛经验和应变能力的欠缺。

  在第四节快结束时,中国队一度追到64比69,但韩国队随后又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中国队最终以6分之差落败,未能夺得亚锦赛四连冠。马增玉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张晗兰得到17分,张帆拿下15分4个篮板。中国队三分球全场17投9中,命中率超过50%,但19次失误拖了后腿。这是韩国队8年来第一次夺得亚洲冠军。

  ■赛后谈兵

  篮协满意女篮表现

  本报讯 (记者周磊)尽管丢掉了亚洲冠军,但国家二队的表现仍得到了篮协的认可。

  在出征韩国前,亚锦赛领队王渡表示,篮协没有具体的成绩指标,本次比赛只为给二队队员们一些比赛机会。对于最后的成绩,王渡比较满意:“韩国队这次用了不少老将,我们大多是没打过大赛的年轻球员,打成这样可以说已经不错了。”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观看了比赛,他认为这次亚锦赛达到了锻炼新人、积累经验的目的:“无论老队员还是新人,表现都不错。结果是可以预料的,也比较令人满意。”

  在这次亚锦赛中,张晗兰、马增玉表现出色,两人能里能外的攻击手段和顽强的精神受到了教练组的好评。张帆作为数次随国家队征战的老队员,也有着稳定的发挥。王渡表示,在二队表现出色的球员仍有可能进入一队,具体要等教练组商议后才能决定。

记者:周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