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场失利暴露中国女篮瑕疵 失误过多成球队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是中国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最后的一年,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年,为了让主力队员能够充分的在这一年通过和世界强队的热身来提高水平,同时也为了储备力量、发现新人,篮管中心首次派出了二队参加亚洲女篮锦标赛。“我们不会给二队定什么指标,我们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考察新人。”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出征前表示。

  第22届女篮亚锦赛是中国队第16次参赛。在此前的三届比赛中,中国队书写了三连冠的优异战绩。尽管此番是二队出战,获得一个好成绩仍然是上下一致的心愿。

  日本·命中率成“凶手”

  首场比赛,中国队“意外”负于多年来不曾输球的对手

日本队。说是意外,其实分析比赛也发现输球有根可寻。第一,中国队当场比赛命中率低,仅有33.7%。所以尽管篮板球数量几乎达到了对手的两倍(40比22),但是因为命中率低下在进攻中浪费了太多的机会。第二,队员之间配合欠佳。这和女篮二队集训才一个月有关。4月底,WCBA联赛结束,5月初女篮集训开始。6月3日,中国队出征亚锦赛。而对手为了争夺进入2008年奥运会的资格,肯定经过了精心的的准备。第三,对重点队员的防守欠缺。造成这个问题的主因还是大赛经验不足。

  韩国·老将是定海神针

  在输掉了首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反倒放开了心态,比赛都在中国的节奏下顺利进行。因为实力上的优势,在此后三场比赛中都是顺风顺水、兵不血刃的获得了胜利,直到最强的对手韩国队出现。

  和韩国队比赛,中国队做好了输球的心理准备,但在行动上仍然表现的十分顽强,这一点从比赛的

技术统计上就能充分体现。中国队命中率达到了50.8%,而韩国队是47.1%;在篮板球上,中国队以32比28领先于对手。但是,年轻的中国队在失误和犯规上还是显得经验不足,23此犯规,19次失误在经验老到的韩国队面前成为了最大的致命伤。尤其是失误,韩国队全场仅有7次。另一点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队全场共计15次抢断,这既是能力的体现,也充分体现了韩国队队员在场上的拼搏意识。80比83中国队尝到了第二场失利的滋味,但这对于女篮二队来说是一场可贵的经验。

  今天的决赛中国队再次落败,丢掉了已经三次捧起的亚洲冠军。客观的说,今天中国的失利并不是中国队自己发挥得多差,而是韩国打出了她们的特色,另外一点,内线河恩珠的进攻也成为了她们成功扼杀中国队的关键。(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