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媒体:韩国女篮重回亚洲之巅 北京奥运有望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2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0日,第22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在韩国仁川落幕。东道主韩国队在决赛中以79-73击败中国队,在取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后再获亚洲冠军,可谓双喜临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上好评如潮。

  韩国联赛通讯社赛后称,10日在仁川进行的第22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决赛中,凭借着郑先敏(18分)、边延河(16分)等主力球员的突出表现,以79-73力压中国队。包括预选赛5场,韩国队以7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半决赛中,韩国队击败中国台北队之时,已经提前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今天夺冠是继1999年日本大赛以后,时隔8年韩国重新称霸亚洲。

  在本次亚洲女篮锦标赛中,韩国队连续击败了中国、日本和中国台北等亚洲的有

竞争力的对手。从这一点来看,韩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希望更加大了。

  专业的体育网站OSEN网评论称,韩国女篮以79-73击败

中国队夺冠,标志着韩国女篮重返亚洲之巔。

  新闻综合网站Mydaily评论称,韩国女子篮球队击败宿敌中国队,站上亚洲顶峰。这样,韩国第12次获得亚洲冠军。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是继1999年日本大赛以后,时隔8年韩国重返顶峰,从这一点来看,这次夺冠更有意义。

  Nocutnews网评论称,在决赛中以79-73击败中国,韩国娘子军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了“韩国女子篮球仍然活着”的诺言。2006年多哈运动会上韩国史上首次未能获得奖牌,6个月以后终于恢复了名誉。

  1999年第18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夺冠以后,韩国时隔8年重新登上亚军顶峰。这也是韩国连续4届获得奥运会入场券。韩国参加本次比赛的两大目标均成功地完成。(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