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点骑士获胜唯一出路 布朗坚称阵容暂不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3:39  新浪体育
美专家点骑士获胜唯一出路布朗坚称阵容暂不调整

吉布森成奇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骑士队主教练迈克-布朗正在陷入一个困境,自己的球队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完败给了马刺队,而同时他的先发得分后卫拉里-休斯的脚伤明显在影响他的表现。在第一场比赛中,休斯打了23分钟只投进一球,他的伤势不可能在这个系列赛结束之前康复。

  ESPN的专栏作家霍林格今天撰文指出,针对这种现实情况,迈克-布朗还有最后一个解决方案,吉布森。在总决赛第一场交锋中,这位来自德州的新秀再次拿下了骑士队全场最高分,这是他连续第四场季后赛赛事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

  但是当迈克-布朗在记者招待会上斩钉截铁的否认有关是否调整球队的先发的问题时,骑士队的球迷有足够的理由对于他们的主教练失望。关于这个问题,迈克-布朗的回答是,“这就是一场比赛,我们会在下一场比赛杀回来,我们会有一些调整,但是这个调整不会涉及我们的先发阵容。

  但问题在于,伤势对于休斯的影响绝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事实上自从他受伤以来,休斯的表现就从来没有让人满意过。而且最近的一两场比赛这个问题变得尤其突出,考虑到骑士队本赛季的比赛可能就只剩下三场比赛了,除非迈克-布朗立即做出强有力的变革,骑士队的前景很难让人乐观。

  霍林格强调尽管休斯的表现不理想,但是他带伤作战本身这个行为仍然非常勇敢,只是他在场上的作用明显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在第一场比赛中,休斯完全没有承担起出自己应该担当的责任。他的投篮5投1中,而且没有一次出手是在距离篮筐4米以内的地方。由于打不出他的固有风格,休斯犀利的切入技术无法施展,而这一点正是他在进攻中最有威胁的一点。在没有了这个进攻手段之后,休斯全场5次出手中有3次是在距离篮筐8米或者更远的地方,这让他全场只有两分进帐,没有一次助攻。这不是要批评休斯在场上不积极,但事实上数据确实就是如此。自从分区决赛第一场比赛后,休斯还没有一场比赛的单场得分超过两位数,而作为骑士队仅次于詹姆斯的第二号得分手,休斯的表现实在有负众望。在他过去的9场比赛中,休斯79投仅21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6.6%。

  但休斯的问题并不仅仅是投篮找不到手感,他在其他方面应该做出的贡献也因为脚伤而不见了,过去的6场比赛他一共才抓下了12个篮板。在防守上,他被帕克完爆,迈克-布朗不得不在之后的比赛中做出调整用詹姆斯来盯防帕克,而让休斯去防守没有什么攻击能力的鲍文。

  现在的问题在于,如果他既不能在防守上做出贡献,又没法在进攻中带来威胁,为什么还要将休斯放在场上?

  布朗的观点是,贸然的更换球队的先发阵容会影响球队的内部气氛,“对我来说,要是因为某人打出了一场好比赛就出现在先发中,我不知道别人会自满想。”布朗的考虑当然有他的道理,但是你如何能忽视吉布森的表现,他是全队在詹姆斯被

马刺队冻结的情况下唯一有所发挥的球员,他过去的44次出手投进了25球,其中三分线外25次出手投进12球,他也是球队除了詹姆斯之外唯一一位能够有连续良好表现的球员。

  和马刺队的比赛已经是吉布森连续第四场比赛得分达到两双,这不得不让我们期待如果他的出场时间是40分钟以上而不是只有20多分钟,吉布森会带来什么样的贡献,要知道他至今的失误都很少,在过去的六场比赛,吉布森一共才有6次失误。

  在防守方面,吉布森也在展现自己的价值,尽管他还不能和帕克抗衡,但是在盯防吉诺比利上,吉布森的表现并不糟糕,后者第一场比赛12投只有5中,尽管吉布森让阿根廷人获得了一定的空位投篮机会,但是作为新秀,他的防守已经足够让人满意,不要忘记他这一场还有最高的4次抢断。在谈及吉诺比利时,吉布森说,“他是一个很强有力的左手持球球员,我防守的重点就是让他在进攻中尽量用他不擅长的右手。”

  在和活塞队的系列赛中,吉布森在盯防比卢普斯的时候很有成效,让他来去对抗帕克并非是一个很大的赌博性选择。在第一场比赛中,当休斯在球场上时,骑士队一共输了18分,而吉布森在场时骑士队赢了5分,这就是差别。

  当然吉布森本人对于是否更换先发阵容仍然听从迈克-布朗的意见,“我们在上个系列赛也曾经陷入这样的困境,我们没有更换阵容,我们没有做别的改变。我感觉球队能够在和马刺队的比赛中做到同样的事情,我们能够知道他们的想法并能够算计他们。”

  吉布森对于球队仍然信心十足,但是霍林格在文章的最后仍然请求迈克-布朗更多的使用吉布森,目地不为其他,只为

总决赛能够更为有趣,更有对抗性一点。(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