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掌门人展望亚锦赛决赛 李元伟:不怕“河马”姐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第22届女篮亚锦赛休整一天后进入到半决赛的较量中。中国队在面对首场告负的对手日本队时,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她们干净利落的以74:62分将对手淘汰,如愿进入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马增玉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5个篮板,小将关馨砍下20分6个篮板,张帆得到11分8个篮板,张丹和王小莉也分别有7分进账。

  尽管从组建男、女篮二队开始,篮管中心就定下了锻炼队伍,培养新人的基调,但是前方的任何动态都牵动着后方的心。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前方的赛况更是时时关注。

  早在中国韩国这对亚洲篮坛的“老冤家”小组赛相遇时,李元伟就特别关心,他在通过新浪体育了解了战况之后表示,“因为我们派出的是二队,所以早就估计到会输给韩国,毕竟人家是奔着奥运会来的,无论是赛前的准备还是比赛肯定会特别重视,特别玩命的。”

  在战胜

日本队,复小组赛之仇之后,中国队顺利的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韩国队也在之前的比赛中80比70战胜中国台北,争夺到了决赛的另一个席位。同时因为中国是奥运会主办国,所以

  对于决赛的对阵,李元伟坦言和自己的预测完全一样,“这是大家早就预料到的。韩国这支队伍很有特点,他们在外线的实力确实让对手不得不重视。有几个外线的投手尤其要注意。那个老将郑先敏,三分球很准。”李元伟的话对于将在决赛中再度与韩国交手的中国队来说着实是一个重要的提示。

  但是对于被中国媒体广泛关注的“河马”河升镇的姐姐河恩珠,李元伟则毫不在意,“她?她技术不行,除了高也没什么更厉害的了。我们的队员不会怕她的。”李元伟对二队的姑娘们充满了信心。

  事实上,在身高的比较中,中国队较之于亚洲的任何一支队伍都不会有劣势。所以即使韩国拥有一两个身高不错的中锋,中国队不会因此而畏惧。而韩国队在外线近乎可怕的进攻能力才是中国队最应该注意的。

  说到最后的冠军,李元伟主任平静的说:“结果其实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经历。二队中有不少的年轻队员,她们需要在这种比赛中得到锤炼。我们总说韩国强,真的强不强?说是没有用的,必须让她们去比赛,去体会。只要经历过了就是最大的收获。”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5点。中国将与东道主韩国队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这是

中国女篮连续四届亚锦赛杀进决赛,同时也是中国女篮自1976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在16次亚锦赛征程中,第14次杀进决赛。(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