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冰冷石佛果然名不虚传 两巨星对决邓肯再现MVP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自从邓肯加盟之后,马刺只要进入总决赛就肯定能够夺冠,而且邓肯每次都成为了总决赛MVP。在与骑士的首场比赛中,邓肯再次表现出MVP级别的实力,以24分13个篮板和5次封盖的出色表现,率领马刺取得开门红。

  虽然开场之后的第一次进攻以三秒违例而告终,但“石佛”的情绪丝毫没有因此受到影响。扣篮、跳投加上罚球,多种得分方式使他在比赛的前6分钟内就连取8分。第一节还剩下5分58秒时,他更是直接盖掉了詹姆斯的投篮,赢得了在两大核心球员之间的直接对话。

  邓肯的稳定发挥,成为

马刺得以一路领先的重要基础。尤其在防守方面,他先后封盖了帕夫洛维奇、瓦莱乔以及伊尔戈斯卡斯的投篮,使得马刺在内线对抗中占据了绝对优势。全场还剩下54秒时,邓肯在接到霍利的击地传球后顺势扣篮得手,为个人本场比赛的表现画上了完美句号。

  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大部分人都认为马刺比骑士更具有王者风范,而这一判断的基础,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邓肯的存在。在赢得总决赛首战之后,邓肯一如既往地显得十分平静,强调胜利来自于全队的团体合作:“我们今天在防守方面做得不错,成功限制了对手的发挥。由于全队都很团结,因此每个人都能在进攻中接触到球,在球的转移方面完成得很好。”

  马刺在本场比赛中只让对手拿到76分,这是他们本赛季在季后赛中的最佳防守表现。具有丰富总决赛经验的邓肯表示,这正是马刺所期待的结果:“我感觉球队已经找到了熟悉的节奏,使得比赛一直朝着我们所习惯的方式进行。或许你会认为马刺今天的投篮表现不算太好,但我们在防守上却没有给对手留出机会,而且正是依靠这一点才能赢得胜利。”

  邓肯与詹姆斯之间的对抗,被认为将成为总决赛中的最大亮点。与邓肯的光彩四射相比,“

小皇帝”在首战的表现并不出色。但邓肯还是提醒队友,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放松对于詹姆斯的防守:“要想一直成功防住他是件很困难的事情,我们必须在整个系列赛中付出更大的努力。我相信他会在下一场比赛中调整状态,届时的表现肯定会比今天更出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