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仍是皇帝级巨星 专家预言T-Mac下赛季将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2:00  新浪体育
麦蒂仍是皇帝级巨星专家预言T-Mac下赛季将更强

火箭1号并不比骑士23号差

  新浪体育讯 詹姆斯是目前联盟中最当红的球星,他在个人生涯的第四年便率队打入总决赛。难免有人拿小皇帝跟麦蒂做对比,火箭1号10年都没能赢得一次季后赛。

  但麦蒂和詹姆斯依然是同一级别的球星,至少马刺防守专家布鲁斯-鲍文是这样认为的。作为联盟中最好的外线防守者,鲍文的话自然很有说服力,他防过科比、麦蒂、安东尼、艾弗森等等超级得分手,现在面对“小皇帝”詹姆斯。

  “所有人都在问我能不能防住詹姆斯,这次绝对是我生涯中被问的次数最多的。”鲍文说,“但联盟中还有一些一样出色的球员,像科比、麦蒂、雷-阿伦和比卢普斯,他们都是在一个级别上。”

  而总决赛首场比赛也能看出问题,鲍文防詹姆斯时总是放开很大的距离,只防止他突破而放他投篮。这一策略让小皇帝非常为难,因为他的中距离跳投是最大软肋。但如果对手是麦蒂,鲍文一定不敢这么干,否则T-Mac一定会让他吃大亏。

  《休斯敦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也认为,

火箭球迷大可不必眼红詹姆斯的表现,麦蒂同样是最好的锋卫摇摆人之一。

  詹姆斯在淘汰活塞时表现的无所不能,很多人说他赢得总冠军是早晚的事。而别忘了麦蒂也是联盟中为数不多的这类球员之一。唯一的区别是火箭1号不曾在那样的舞台上表演,因为他从未在季后赛中走远。但在其他比赛中麦蒂也多次打出这样的表现。而且很多时候在很多时候,一个人承担球队并非麦蒂的工作,他经常会依赖内线的姚明(至少06-07赛季是如此)。

  麦蒂曾经无所不能过,但有人怀疑他以后还能否再有这种表现。要知道,一个球员重伤恢复后的第二个赛季通常会比第一个赛季打得好,麦蒂在05-06赛季遭遇重伤,而去年夏天他在努力恢复,到了今年1月份他就已经足够好了。下赛季他将会变得更加强大。

  新帅阿德尔曼承诺要减少麦蒂组织进攻的任务,让他充分发挥自己的得分能力,这对麦蒂是个好消息。T-Mac依然是鲍文等防守专家的恶梦,他依然具备掌控一切的能力和决心。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