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特恩拒绝废除板凳席停赛:我们对这一规则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NBA联盟高层召开会议,讨论有关“板凳席停赛”规则的问题,前段时间很多人认为这一规则有失公平并且太过死板,应该废除。但总裁大卫-斯特恩在会议后宣布,联盟不会废除“板凳席停赛”规则。

  所谓板凳席停赛规则,就是当比赛场上球员发生冲突时,替补席上的球员如果离开板凳,就将被处以1场停赛的处罚。这项规则旨在控制球场暴力,避免群殴事件的发生。多少年来这项规则到也没多少人质疑,直到今年马刺和太阳的季后赛大战。

  西部半决赛第4场,最后时刻气急败坏的

马刺老将罗伯特-霍里对纳什恶意犯规,引发场上混乱。当时在替补席上的太阳中锋小斯塔达迈尔和迪奥仅仅是因为站起身来,被联盟处以停赛1场的处罚。导致第5场大战太阳缺兵少将,最终也经过6场恶战被马刺淘汰。

  就是这件事情引来众人对联盟如潮的批评,虽然霍里也遭到2场停赛,但显然马刺是事件的受益者。很多人认为这一处罚非常不公平,尤其是在季后赛这样的关键比赛中。联盟也不敢怠慢,他们就是否废除“板凳席停赛”规则进行了商讨。

  当地时间周四晚上总决赛第一场开始之前,斯特恩公布了联盟决定,“我们刚刚就此举行了一次讨论会议,”斯特恩先生说,“没有人提议要改变这一规则,我们对这一规则的实行效果都很满意。”联盟并不打算废除板凳席停赛。

  同时斯特恩还谈到了总决赛,他把邓肯成为“理所当然的名人堂球员”,而给詹姆斯的评价是“联盟的未来”。总裁表示自己对这次总决赛非常的期待。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