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备人才断档又对困难估计不足 福建女篮降级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1:00  东南快报

  7日晚,福建女篮在全国女篮乙级联赛最后一轮生死战中以80比85不敌山东女篮,无奈降入乙级。福建女篮作为一支老牌甲级队,曾有全国锦标赛第三名和全国联赛第五名的好成绩,这次失利使她们跌入了近年来的最低谷。本次乙级联赛结束,山东队八战全胜获得冠军,云南队8战7胜获第二,以上两队获得参加WCBA的资格。8战6胜获得第3名的福建女篮失去了重返甲级联赛的机会。

  后备人才严重断档

  作为福建女篮的人才库,福州市体校曾输送了陈斌、林韶泓等国手,但是由于待遇偏低、WCBA赛事等因素,现在已经很少有学员愿意将来成为专业运动员。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市区体校有30多位学员被各大专院校招走,这些学员有的投身大学篮球联赛,有的毕业后离开篮球圈走上工作岗位。

  选才面窄使得队内年轻球员实力在国内劣势明显,尽管陈鹭芸、林韶泓等老将苦苦支撑,但无法挽回整体实力的下降,在今年的联赛中,她们的表现就已经让人揪心,几乎毫无悬念地降级,被迫参加

乙级联赛。在乙级联赛对云南和山东队两场比赛中,福建队都曾在上半时领先,但下半时都被对手逆转。体能不足、经验不足、关键时刻咬不住,让她们输掉了两场关键战役。

  对困难估计不足

  乙级联赛前,全队弥漫着乐观的情绪,毕竟福建女篮过去十余年从未降过级。从赛前分析来看,福建队犯下了一个严重错误——忽略了黑马云南队!首战就和云南队交锋让福建队措手不及,结果福建队首战以80比85不敌对手。

  缺席WCBA意味着她们未来一个赛季没有联赛可打。不过,福建女篮不会就此放弃,从现在开始她们要备战即将开幕的女篮俱乐部锦标赛和明年的乙级联赛,争取早日重返甲级,重返强队行列。

记者 林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