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4岁老芬利挑战命运 老关键有神投绝技还有盘外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15  足球-劲体育

  34岁的迈克尔·芬利已经没办法像年轻时那样能蹦能跳了,但是他的投篮水平却日渐增长。今年季后赛,芬利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2%,堪称马刺最犀利的外线射手,场均13.1分的得分也大大超过了他常规赛的水平。在被波波维奇推上先发得分后卫位置后,芬利没有让老帅失望。

  “我现在就是要把握自己的命运,”芬利说,“你很少有机会能够和马刺这样的伟大球队一起打球,我总是说如果波波维奇只愿意给我五分钟比赛的机会,我也会在这五分钟时间内倾尽全力。”

  在职业生涯第12个年头才第一次进入总决赛,芬利看起来已经迫不及待,而即将37岁的队友罗伯特·霍里则显得悠闲自在,这已经是他第七次来到这个舞台上表演。记者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位先后伴随奥拉朱旺、沙克·奥尼尔以及邓肯三位巨人登顶的

恐龙级球员,有人谈到了霍里的运气,他此前六次进入总决赛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堪称球队的幸运星,如果这一次能延续以前的神话,那么霍里将成为联盟中除了凯尔特人球员之外唯一一位拥有超过6枚总冠军戒指的球员。

  “能够和如此多伟大的球员一起比赛并达到最后的终点,我实在太幸运了,”36岁的老将感叹着说,他表示自己也不敢相信职业生涯能够完成这样的成就,“至今我的房间里面还有两个人的海报,魔术师约翰逊和皮蓬,他们是我最敬仰的球员。我已经超越了魔术师,现在又将超越皮蓬,如果能够完成这点,这就像在我的头上又插上了一根伟大的翎毛。”

  在上一次总决赛中,霍里在底特律用神奇的五个三分球击溃了蓝领军团的反扑,那一役也成为了2005年最不可思议的一幕。今年的季后赛他仍然是马刺队的×因素,尽管他的三分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神准,但是当马刺队最后时刻处于落后时,没有人会忽视绰号“关键先生”的他。当然,年轻的骑士队还需要小心霍里的盘外招,不要忘记马刺是如何淘汰太阳的,小斯和纳什为他们的冲动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詹姆斯可得小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