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肯就是总冠军代名词 拉塞尔:他高效得简直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蒂姆·邓肯1997年加盟马刺前,圣安东尼奥在NBA打拼21年未获总冠军。邓肯加盟后仅9个赛季,他们已经四度闯入总决赛,包括前三次都赢得了总冠军!率队第四次踏上总决赛征程,邓肯显然是马刺总冠军奖杯的最大保证。

  “通过观赏他的比赛,(你会发现)他很少有多余动作和情绪,”传奇中锋拉塞尔评价说,“他太恐怖了,恐怖的高效。”邓肯总决赛中的高效确实吓人,前三次率队进入总决赛,马刺球星最终都满载而归:三枚总冠军戒指,三座总冠军MVP奖杯!1999年总决赛对尼克斯,二年级新人邓肯上演总决赛处子秀,他首场并轰下33分16个篮板球!马刺4比1抢得球队历史首个总冠军,邓肯毫无争议地也赢得个人首个总冠军MVP奖杯。

  “绝大部分时期里,他都保持着始终如一的稳健。”同骑士总决赛前,波波维奇对邓肯的赞扬仿佛后者才是

马刺主帅,“我认为球队都跟随着他,我只是做了蒂姆想要我做的事情!”2003年总决赛,邓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托起球队。同
篮网
6场较量,邓肯两场贡献出“双20”表演。决定胜利的第六场,“石塔”轰下21分、20个篮板球、10次助攻以及8次盖帽,被惊为天人!“他如此平衡,那非常关键。”率领UCLA曾获得10个NCAA总冠军的传奇主教练约翰·伍登说,“蒂姆·邓肯总能够控制住自己。”

  邓肯加入马刺以来,圣安东尼奥获得559胜229负惊人战绩,列全联盟该时期第一位!过去10年,邓肯率领的马刺胜率70.9%,位列所有职业联盟的首位!“蒂姆充满侵略性……他是(球队)最坚实的根基。”伍登很看好马刺今年的总决赛,“他总是给其他球员自信,他让他周围选手变得更优秀,不是每个有天赋的球员都能做到这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