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篮亚锦赛又现“黑色30秒”失误过多令中国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0比80平!随着韩国队队员边延河的跳投得手,双方在比赛还剩下39秒的时刻又回到了同一起跑。这最后的三十几秒也成为了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就在这决定生死的瞬间,后卫张丹却在传球时候出现的失误,她的传球被对方球员边延河果断的将球断走,边延河断球之后直接发动快攻将球传给了及时插上郑先敏,后者在的张晗兰的防守之下依然强行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获得了加罚的机会。中国队暂停之后,郑先敏利用自己的罚球将比分改写为83比80!韩国队反超3分!而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也仅仅剩下12秒。

  主教练孙凤武果断换上了擅长三分的莫莉,但这一战术安排并没有最终帮助

中国队挽回败局,莫莉最后时刻的三分出手偏筐而出,中国队在最后30秒连续的错误导致她们尝到了本次亚锦赛的第二次败果。

  终场的哨声响起,后卫张丹低着头向场边走去,她依然想着自己在最后时刻关键的失误,正是这次失误让中国队在最后三十秒完全处于了被动的局面。

  但这样的一场失利并不能把责任归结到张丹一个人身上,中国队全场高达19次的失误怎样也不能令人满意。早在上一场迎战中国台北的比赛中,中国队全场就出现了20次失误,虽然以大比分战胜了对手,但这依然成为了她们的最大隐患。就像那个永远不会改变的规律一样,只有在和强队交手的时刻,问题才会暴露的更明显,韩国队高强度的紧逼防守让中国队全场比赛出现了19次失误,并在最关键的时刻利用自己的防守断球成功,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韩国队获胜的关键。

  小组赛之后,中国队以3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半决赛将面对

日本队。怎样解决失误过多的问题也成为了主教练孙凤武遇到的最大难题。(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