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帝用暴扣邓肯照片激励队友 面对鲍文将是场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5:10  篮球先锋报

  驻克利夫兰记者鲍仁君报道 去年10月季前赛时,每次骑士队训练结束,詹姆斯都会把大家聚到一起,齐声高喊:“1、2、3,冠军!”

  听到这句口号,记者们要么微微一笑,要么默默摇头。詹姆斯渴望拿到总冠军的迫切心情可以理解,但这个口号未免喊得太早了点。上个赛季骑士在东部第二轮跟活塞大战七场,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期望,没人指望骑士能在本赛季走得更远。

  和活塞的第六场比赛终场哨声响起时,詹姆斯把球高高抛向屋顶。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詹姆斯动情地说:“赛季开始时,我就带领大家喊1、2、3,冠军!当时很多人用异样的眼神看我。我不管这么多,作为球队领袖,我必须首先要自己有信心,然后才能让更衣室里的所有人相信。现在我们终于走到了这一步,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还不到庆祝的时候"

  夺得东部冠军,足以让骑士的大部分球员兴奋不已。在目前的骑士队里,只有老将斯诺有过总决赛经历。第六场结束后,球队给球员拿出了提前准备的东部冠军帽子、T恤衫和香槟。就在工作人员准备开香槟,给大家庆祝时,詹姆斯连忙制止。"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我们还需要四场胜利,到那时候大家随便怎么庆祝,但是现在还不行。"

  当地时间星期一的训练结束后,詹姆斯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我们不用操心别人的想法,很多人进了总决赛就感到高兴。但骑士更衣室里的所有人都知道,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星期二训练时,詹姆斯又不厌其烦地提醒队友:"我们会在赛季结束后庆祝,不过现在还没有结束,我们不能停留在当下的成绩上停滞不前。对我们来说,这确实是个特殊的时刻。但我们同时也要认识到自己的目标,赛季结束后,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回味我们这个赛季所做的一切。"克利夫兰人显然没像詹姆斯想这么远,为这个东部冠军他们已经陷入疯狂。

  1964年布朗橄榄球队获得过一次橄榄球冠军后,这座城市的职业球队就一直和冠军无缘。现在詹姆斯带领的骑士队让他们重新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詹姆斯更衣室的位置离理疗室最近。在进理疗室的门上方,本赛季一直挂着一幅照片,那是去年11月3日,骑士客场挑战

马刺时,詹姆斯在邓肯头上扣篮的照片。

  "说实话,那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整场比赛都拼得很凶。那张照片显示的,不过就是我打得很积极。整场比赛我们都这么打,怎么说那也只是两分。我把那张照片挂在那里,不是想说明那个球是怎么扣的,就是想让队友明白,我们可以在漫长的赛季中客服一些困难。疲劳不算什么,伤病也不算什么,"星期二训练后,詹姆斯道出了自己这么做的原因。

  马绍尔说他会在上飞机去圣安东尼尔奥前,再来看一次那张照片。"现在我们终于进入了总决赛,这个球不仅会让邓肯印象深刻,马刺的其他队员也会记起这个球。"

  "那将是一场战争"

  在ESPN各专家给出的预测中,所有人都预测马刺会夺冠。ESPN的这种观点,在美国各大媒体有一定的普遍性。甚至连克利夫兰当地媒体,也很少有人乐观地认为骑士会获得冠军。骑士不被看好,詹姆斯认为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情:"这绝对鼓舞了我们的士气,我们就是要证明别人的观点是错的。没有人相信我们有机会赢,连我们自己人都这样。不过这丝毫不会削减我们的斗志,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赢得比赛的胜利。"

  尽管有信心,詹姆斯也认识到总决赛和前面比赛的不同:"季后赛每进一步,取胜的困难程度就会增加一级。第一轮到第二轮是这样,第二轮到东部决赛是这样。现在到了总决赛,比赛自然就更加难打。"尤其这次他们面对的是马刺队,正如布朗所说的,他们"不是一支好球队,不是一支优秀的球队,而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詹姆斯也充分肯定了对手的强大:"圣安东尼奥是联盟最好的球队。他们有夺冠经历,他们有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我们必须打得更积极,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充分做好准备。"

  在今年的常规赛中,骑士两胜马刺。尽管大多球员都知道,常规赛和季后赛是完全不同的比赛,但詹姆斯还是从那两场胜利中,看到了积极的一面。"我们会从中得到鼓舞,但是也不能太想当然。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非常有经验,知道如何应对各种场面,"詹姆斯说,"我们必须进攻,进攻,再进攻。我们必须有这个想法,这样我们才会有赢的机会。"

  作为骑士的进攻核心,詹姆斯自然会受到对手的严防死守。"他们是一支防守非常好的队伍。他们不会给你太多的空间,我不知道他们具体会怎么防守,但无论什么防守策略,我应该都见识过了,我们会想出应变的办法,"詹姆斯说。

  如果对手用鲍文主防,詹姆斯会怎么办?"

小皇帝"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布鲁斯·鲍文是联盟最好的外线防守队员,他的防守非常好,而我擅长进攻,那将会是一场战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