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苦战东道主暴露中国队软肋 23次犯规女篮失利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第22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拉开战幕。在一组的焦点战役中,中国女篮以80比83不敌韩国队遭遇亚锦赛的第二场败仗。小组赛之后,中国队以3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半决赛将面对日本队。

  比赛开始前,很多专家都认为:和韩国队这样的球队打比赛,篮板就是取胜的关键。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11秒,中国队中锋王小莉在和对方激烈的争夺篮下位置的时刻领到了自己的第一次犯规,在此之后,中锋王小莉又连续领到了两次犯规。虽然注意了对篮板的保护,但犯规过多成为了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第二节刚刚开始3分钟,王小莉就领到了自己的个人第三次犯规,听到了裁判的哨声,站在场上的王小莉抬起双臂无奈的摇了摇头,但这依然不能改变裁判的判罚。出于对她的保护,主教练孙凤武也不得不将她暂时替换下场,犯规困扰也严重的影响到了她的出场时间。上半场比赛结束,作为中国队的第一得分点,王小莉仅仅得到了10分。

  令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受到犯规困扰的并不仅仅是王小莉一个人,张丹也第二节的后半段领到了自己第三次个人犯规。而韩国队的主力球员却在场上打的顺风顺水,主力得分手9号俊孙名内突外投,在上半场就拿下了18分。王小莉更是在第三节上场不久就领到了第4次犯规。

  但中国队的姑娘们并没有就此放弃,她们顽强的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将比分追成80比80,但韩国队主力得分手俊孙名在比赛还剩39秒的时刻连得三分,将比分再次超出。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王小莉却因为犯规已满毕业下场。主教练孙凤武被迫换上了替补

中锋莫莉,她在最后4秒的三分却偏筐而出,中国队整场比赛的努力也就此付诸东流。

  全场比赛除了王小莉被罚出场,中国队领到4次犯规的就有3个人,这也让她们在最后时刻的防守动作显得有些顾忌。全场比赛,中国队一共得到了23次犯规,而韩国队则只有15次犯规。正是过多的犯规严重的影响了中国队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

  在输给了

日本队之后,再次败给韩国队也让
中国女篮
此次亚锦赛的征程变得更加坎坷。(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