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骑士智囊团藏有克敌奇兵 马刺功勋教头助阵克里夫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27  篮球先锋报

  驻克利夫兰记者鲍仁君报道 主教练迈克·布朗和总经理费里,为广大球迷熟知,除了他们两人之外,骑士有两个幕后英雄,一个是布朗的助理教练汉克·艾甘,一个是费里的助理兰斯·布兰克斯,他们和马刺也有联系。

  马刺和骑士的相似之处,除了人员上的联系外,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两队的防守,颇有几分神似。其实,两队的防守都要归功于一个人,此人就是骑士现任助理教练汉克·艾甘。

  迈克·布朗被任命为主教练之后,他找到的第一个助理教练就是汉克,当时汉克已经68岁高龄,不愿再抛头露面,布朗好说歹说,才说服汉克再度出山,帮他打造一支防守之师。

  汉克的教练生涯开始于美国空军学院。在担任了五年助理教练之后,他于1971年被任命为空军学院的主教练。两年后,有一个空军学院1970年的毕业生投到他的门下,担任助理教练,此人就是

马刺的主教练波波维奇。在担任空军学院主教练的时候,汉克就以防守著称,这也让波波维奇受益匪浅。

  波波维奇给汉克担任了6年助理教练之后,于1979年被聘请为Clare-mont大学的主教练,从此他也确定了“防守赢得总冠军”的理念。

  1984年汉克从空军学院转投到圣迭戈大学,担任主教练。四年之后,他的队中来了一个其貌不扬,才不出众的后卫,就是迈克·布朗。在大学期间,迈克·布朗没有什么建树,但是他对汉克的防守体系却深有体会,布朗多次提到,是汉克在大学教会了他重视防守。

  1994年,波波维奇担任马刺总经理之后,他力邀汉克加盟马刺,从此汉克成了马刺的一名助理教练,主要负责马刺的防守,终于帮助球队在1999年赢得了总冠军。在汉克的引荐下,迈克·布朗也于2000年加盟马刺的教练组,和马刺一起夺得了2003年的总冠军。

  现在骑士的防守,大部分还是由汉克设计的。本赛季初,记者在采访汉克时,他多次提到“防守赢得总冠军”,同时认为邓肯和詹姆斯也有几分相似,汉克说:“他们都是非常好的领袖。詹姆斯口头语言用得多一些,而邓肯更多是通过其他方式。另外一点,他们都是队中最好的队员,同时也是训练最刻苦的队员,每次训练结束,他都是最后一个离开球馆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