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崇尚简单非黑即白 五彩斑斓圣城迎接五年第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15  篮球先锋报

  走过美国的几座城市之后,我不禁感叹:NBA球队所挑选的颜色,和他们所在城市的气质,竟是如此契合!湖人队就该是金色的,因为洛杉矶洒满了金色的加州阳光;太阳队就该是橙色的,因为那象征着菲尼克斯的炽热与暴晒;爵士队就该是蓝色的,因为盐湖城空旷而宁静,天空一片蔚蓝。

  但马刺是个例外。

  马刺的颜色是黑与白,就连他们主场AT&T中心门口放置的气球,也是纯粹的黑色或者白色。幸好他们不会像爵士队那样,在比赛开始前把气球从顶篷上放下来,否则,看到成千上万个或黑或白的气球从天而降,真不知该作何感想。

  事实上,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不但不是黑白的,而且其色彩之丰富,应该用五彩斑斓来形容。我从没想过自己会使用“五彩斑斓”这样一个俗气的词,但这个词真的很适合圣安东尼奥。这里有大片的蓝色,因为天很蓝;这里有大片的白色,因为云很厚;这里有大片的绿色,因为树很多;这里有大片的黄色,因为阿拉莫及其附近一些建筑的砖墙上,有种历史的味道。总而言之,在这里,你的视野不会被某种单一的色彩所统治。

  如果走去市中心著名的Riverwalk(河滨公园),你就更会觉得这座城市是五彩斑斓的。走在小河边,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餐馆招牌、花花绿绿的太阳伞,以及穿得漂漂亮亮的各地游客;倘若花个7.75美金坐上船,两岸的景色更会让你目不暇接。第一次来这儿,你很可能会想:要是能在这里生活,该是多么惬意啊!

  然而,真正生活在这里的

马刺队,却偏偏是黑白的。他们的标志是黑白的,他们的
球衣
是黑白的,就连他们的王牌球星也是黑白的———以邓肯那种沉默、内敛甚至略显羞怯的个性,除了黑与白,还有什么颜色能与之相衬呢?王牌球员的气质决定了球队的气质,邓肯的“黑白”也决定了整个马刺队的“黑白”。

  其实在2002-03赛季之前,马刺的标志并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过去那个标志有绿、红、黄三种颜色作底,上面再嵌着“SANANTONIOSPURS”的字样,更符合圣安东尼奥五彩斑斓的特点。可是,自从他们把标志换成现在这个样子,自从五彩的马刺变成黑白的马刺,他们就在三年之内拿了两个总冠军,并且正准备迎接五年之内的第三个总冠军。

  或许,伟大到了极致,就当化繁为简;而多彩到了极致,自然也就化为最平凡的黑与白。马刺安于黑白,他们平凡地伟大着。

  多年以后,总会有人记得:在这座五彩斑斓的城市里,住着一支崇尚简单、非黑即白的马刺队。

  他们是冠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