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苦等12年芬利将迎历史时刻 保持冷静赢下每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1: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撩起无袖训练衫,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芬利又结束了一次总决赛前的训练。他身上那件灰色的马刺训练衫已经被汗水浸湿。

  “我希望再努力争取更多一点的时间进行训练,”芬利说,“现在我的情绪很高涨,当然,所有马刺的球员也都一样,我们期待总决赛能打得更好。”

  芬利没有理由不挥汗如雨地训练,再过一天,他就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场总决赛(美国时间6月7日),为了这一天,芬利已经等了整整12年。

  “嗯……”芬利拖长了音,若有所思地说,“现在一切都是未知的,我能做的就是抓紧时间备战。”在以总比分4比1淘汰爵士后,芬利只休息了半天,他早早投入了总决赛的备战中,他说他不希望给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次总决赛之旅留下遗憾。

  是首次,可能也会是最后一次。但这次芬利真的离总冠军很近,近在咫尺。不过这位34岁的老将明白一个道理:在越是接近成功的时候,就越应该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

  

马刺与爵士的西部决赛五场比赛,马刺先发五虎将中,芬利是惟一没有失误的球员,他说进攻效率对于两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来说更是至关重要。总决赛即将面对骑士,面对詹姆斯,芬利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肯定与打爵士不一样,”芬利说,“但是我不确定我们队里究竟是谁去主防勒布朗,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一切备战工作,随时听候波普教练的调遣。”

  在马刺的两个赛季,芬利一直为总冠军而努力着,他调侃自己现在每扣一次篮都得休息调整半天,但是为了职业生涯最终的梦想,无论如何也得拼尽全力。“我不想说我们现在离总冠军有多近,”芬利坦言,“这不是我们现在应该想的,我们应该一场一场去拼,努力去赢下每一场,最后的胜利是一个积累的过程。”

  这个过程,芬利已经积累了12年,也应该是收获的季节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