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休斯不顾伤势要打更长时间 解析对阵马刺关键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总决赛休斯能不能打不是问题,能打多久才是问题?东部决赛第三场休斯左脚受伤,此后的比赛他都是带伤出场。面对速度一般的比卢普斯,他还可以勉力对付,总决赛碰上速度奇快的帕克,“瘸腿”休斯能否跟上法国人的脚步是骑士能否遏制对手的关键一环。

  当地时间星期一休斯缺席了骑士的训练。他的左脚裹着纱布,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尽管状况不是很好,但休斯表示,总决赛第一场他不但会出场,而且还能比前几场打更长的时间。

  “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本赛季我们经历了太多起伏,”休斯说,“

马刺的经验肯定比我们更老到,但我认为只要大伙保持一致,我们可以成为比他们更好的球队。”

  季后赛开始后,休斯的投篮一直不好。这让他受到了舆论的抨击,即使是在主场,球迷有时也会对他报以嘘声。直到带伤出场,帮助球队打入总决赛后,休斯才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这是上天的恩惠。我们终于成了全联盟最好的球队。没人相信我们能走到这一步,但我们一直有信心,”休斯说,“对我个人而言,这更是极大的恩赐。我们这个赛季经历了太多磨难。我、大Z、韦斯利,几乎每个人都遇到过困难。但这就是篮球,只有经历过困境,我们才更能体会到胜利的痛快。不管之前有过多少消极的东西,现在我们都已经解脱了。”

  和活塞的系列赛里,休斯不仅很好地完成了防守比卢普斯的任务。在进攻上,他也有了很大的改观。在三分球一项上,东部决赛里他的命中率是46%,而在之前和

篮网的东部半决赛里,他只有37%。总决赛上,休斯的对手是帕克,他对骑士的威胁显然要比比卢普斯更大。“是他让马刺运转起来,他的速度可以改变整场比赛。在那个系统里他显得游刃有余。他十分了解队友的特点,”休斯说,“但是马刺最让人忌惮的是他们的整体性,在比赛的任何时刻,任何队员都可能爆发,我们必须十分小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