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杀手锏之奥博托:防空屏障 中锋位最可信赖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1:54  东方体育日报

  杀手锏·奥博托

  篮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尽管已经32岁“高龄”,但这却是奥博托作为“新秀”在马刺的第二个赛季。

  奥博托最出色的表现从马刺与爵士的西部总决赛开始。无论是传球、冲撞、控球还是争抢篮板,奥博托都好像一台永远不知疲倦的机器,活力四射。西部决赛,奥博托场均贡献10.2分和7.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70%。尤其是在两队的第五场交锋中,奥博托首发登场后,为球队贡献7分、10个篮板和一记盖帽,成为马刺4比1淘汰爵士登顶西部冠军的关键先生。

  可以说,目前

马刺中锋位置最让人信赖的人选就是奥博托。西部决赛中,他的空切成为马刺最犀利的进攻武器,他在5场比赛中3场得分达到两位数,尤其是在邓肯下场休息时,更是马刺最佳的防空屏障。

  也正是依靠在西部

总决赛中的出色表现,奥博托如今的人气可谓一路飙升,在季后赛开始前还差点因为心律不齐无缘赛场的阿根廷人已经成为各家媒体争相报道的主角。没有人再记得他去年全年鲜有上场机会的历史,也没有人再去讨论常规赛开始阶段他只能长期枯坐板凳的尴尬,因为西部总决赛火到一塌糊涂的奥博托现在最为大众津津乐道的是马刺主帅对他亲昵的“法比”的称呼。要知道波波维奇总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球员的赞赏,比如他一直把邓肯唤作“蒂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