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五年三进总决赛影响收视率 小皇帝成票房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4:24  竞报

  尽管没有多少人看好骑士能够在总决赛中战胜马刺,但必须承认骑士队对NBA总决赛做出的贡献。

  相比之下,五年内三进决赛的马刺并没有好“人缘儿”,被称为“票房毒药”的他们不仅让NBA的收视率屡创新低,就连圣安东尼奥的球迷也不是特别“待见”他们。

  而拥有詹姆斯的骑士方面则展示了一派欣欣向荣的场景———因为他们,克里夫兰迎来了6月热浪。大卫·斯特恩则希望借助骑士完成救市大计。

  主场氛围

  克里夫兰 空前狂热

  位于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篮球迷已经好久没有享受过超级6月了。以往在6月,这里的球迷只能前往雅各布球场观看MBL克里夫兰印第安人,以及NFL克里夫兰布朗的比赛。但现在他们也能在速贷球馆观看骑士比赛了!现在因为詹姆斯,因为即将到来的总决赛,篮球成了克里夫兰的第一运动。

  gateway广场以及安大略街是克里夫兰最著名的地方之一,在那里你能看到球迷对篮球的狂热。无论是学生还是年轻人,他们都穿着骑士的

球衣。虽然骑士以往的战绩并不能令人满意,但这里的球迷始终热爱NBA。一位球迷说道:“我无法想象如果我的生命中缺少篮球,那我会怎么样。”现在骑士杀入了总决赛,你能在克里夫兰市各个地方看到总决赛的海报。“我想我们的成功离不开球迷的加油。”詹姆斯说道。

  马刺 票房毒药 骑士 救市良方

  今年负责转播总决赛的依旧是全美最大的ABC电视台,而解说嘉宾是前

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今年东西部决赛遭遇收视低潮,马刺与爵士西部决赛的收视率只有3.8%,而以往西部决赛极少会低于10%。那么东部决赛呢?收视率与西部决赛几乎相同!这一问题已经引起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高度重视。

  据预计,今年总决赛的收视情况会很不乐观!为什么呢?因为马刺是“票房毒药”。2003年,只有6.4%的美国家庭收看了马刺与网队的总决赛,创下了NBA总决赛历史最低纪录。而就在前一年,同样是网队和湖人比赛,但收视率却足足高出4个百分点。

  多亏了总决赛的另一方是骑士。《体育新闻报》表示大卫·斯特恩其实应该偷笑,因为是骑士挺进总决赛,而非活塞。如果是活塞,那他们与马刺在总决赛赛场上上演的“丑陋篮球”将肯定无人问津。而现在詹姆斯就是总决赛的收视保障。

  好在NBA在海外市场这一块,大卫·斯特恩并不需要过分担心。阿根廷、中国和意大利等国家肯定将对总决赛进行现场直播。这也是为什么斯特恩一直计划将NBA常规赛搬出国门的原因,毕竟在目前的美国市场,NBA的收视率已经远远低于NFL、NHL以及MBL。(肖韵)

  圣安东尼奥 习惯冷清

  而在圣安东尼奥市则是另一番景象。这是马刺五年里第三次杀入总决赛,所以这里的球迷对于总决赛已经习以为常了。来到圣安东尼奥最著名的River walk,你似乎感觉不到总决赛即将在这座城市举行。在River walk的两侧,更多的是欣赏风景的游客,以及喝咖啡休息的闲人。篮球,在被称为“美国威尼斯”的圣安东尼奥似乎并不是最重要的。

  《圣安东尼奥快报》这样说,马刺球迷将又一次享受总决赛带来的快乐,虽然他们已经习以为常。不过AT&T中心却永远是篮球的天下。每当有比赛的时候,AT&T中心门口就会挤满大量球迷。现在,这里已经聚集了大批求票的球迷。

  球票销售

  克里夫兰

  球票升值20番

  骑士能否首夺NBA总冠军呢?克里夫兰球迷自然会前往现场为骑士加油。事实上,自从詹姆斯来到骑士之后,这里的上座率提升得很快。而总决赛期间,球票销售和预计的一样火暴。其实在东部决赛时,克里夫兰就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景。为了看爵士与活塞的比赛,一名来自俄亥俄州的球迷更是以破纪录的1.2万美元购得了一张场边座位的球票。

  据悉,总决赛期间的球票,在克里夫兰已经爆炒到票面的10倍之多!有意思的是如果你开车前来看骑士比赛,你还必须为一个停车位花上至少20美元!

  圣安东尼奥

  球迷不愿买票

  而在圣安东尼奥呢?情况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西部决赛首场,AT&T中心竟然空出了500个座位,而在第二场开赛前一天仍有1000张球票没有售出。总决赛,球票的销售似乎也算不上火暴。不少马刺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更愿意在家里观看比赛。美国著名的《体育新闻报》坦言因为马刺最近几年进入总决赛的次数实在太多了,所以有些球迷不愿花费高额的费用去观看一场他们已经知道结果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