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第一高妹终于迎来爆发 魏伟连续两场证明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中国女篮在第22届韩国女篮亚锦赛迎来第三个对手泰国队。最终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113比47战胜泰国队,获得亚锦赛两连胜。中国队113分的得分也创造了本届亚锦赛到目前为止的单场最高得分,之前单场得分是印度队得到的111分。

  这是中国女篮连续第四届亚锦赛中同泰国队交手,之前三次交手中国保持全胜,2005年的第21届亚锦赛小组赛中,中国女篮曾105-38狂胜对手67分。

  魏伟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马增玉拿到19分,莫莉14分,关馨11分,全场比赛中国女篮投中10个三分球。

  “女姚明”魏伟的爆发是本场比赛

中国队胜利以外的另一个收获。在中国队日本的首场比赛中,拥有第一高度的魏伟竟然在身高完全处于劣势的日本对手面前毫无发挥,全场比赛仅得到一分两个篮板球的成绩单,实在让人难以接受。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的评价也直指魏伟——“今天我们的内线发挥得不好。”

  在今天对泰国的比赛中魏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回归”,虽然没有首发出场,但在后半段出场并没有影响她的手感以及篮下的强势。21分8个篮板,几乎只打了半场球的她成为了全队的得分王。

  虽然此次出征亚锦赛的是女篮二队,但魏伟实际上是国家一队的队员。“教练说二队老队员多,我跟着一队练,但是要跟着二队去打亚锦赛。”出征前,魏伟被临时“征召”到二队成为了二队队员。

  尽管如此,亚锦赛还是魏伟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的最高级别的赛事,去年的亚运会前,本有希望前往多哈的她在最后时刻被调整出了大名单。

  亚运会后,经历了一番卧薪尝胆的魏伟在联赛中释放出自己的能力。联赛中她场均上场36分钟,场均得分17分。成为广东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点之一。“我需要提高的地方太多了。比如说我要是再能重个20斤,力量再大一些,可能就更好了。”魏伟对自己的不足看得很清楚。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最为关键,尤其是迎战东道主韩国的比赛一定会是充满了火药味。中国队的内线发挥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而魏伟的发挥就成为中国队想要获胜的关键之一。(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