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师男篮2比0胜辽大 勇夺第三届大超联赛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日晚,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在于19:10开始的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的争夺中,坐镇主场的东师男篮以96:76战胜辽宁大学男篮,总比分2:0力克对手,夺得本届联赛最后的总冠军,创造了参加大超联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由于在5月26日进行的总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东师男篮客场95:87战胜对手,在三战两胜的总决赛中占据了主动。此番回到主场,顺利拿下比赛,在家门口庆祝夺冠也成为了每一名东师人共同的心愿,长春市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在“魔鬼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比赛正式开始。

  开场后东师

男篮抓住对方失误取得领先,随后辽大男篮展开反攻并将比分反超,双方的防守强度都比较大,因而进攻成功率都不高。本节比赛结束前5秒钟,东师男篮由6号杨光透中超远三分,将比分定格为21:19。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东师男篮就由杨光连续打出两次精彩的“2+1”,将领先优势扩大为8分,双方你来我往,但东师男篮依靠内外线的出色发挥,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半场比赛结束,东师男篮45:38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东师男篮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内外线进攻频频得手,高强度的防守限制住了辽大男篮的强力反攻,尽管9号丛晨因5次犯规被罚下场,但重新出场的8号林一在本节爆发,命中2个三分球,帮助球队一举奠定胜局,本届比赛结束,比分为74:55。

  最后一节的比赛中,辽大男篮尽管竭力进攻,并一度迫近比分,但是东师男篮依靠李宋、石舜戈等老球员的出色发挥,稳定住了局面,最终以96:76,20分的优势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成功问鼎本届大超联赛的总冠军。

  在前两届举行的大超联赛中,东师男篮分别取得第四、第三名的好成绩。

  大超东北师大校园记者 王国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