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迈克-布朗是谁? 马刺主帅曾经的小弟如今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0:53  篮球先锋报

  迈克·布朗是谁?你问十个美国人,可能给出十个不同的答案。喜欢艺术的人说,迈克·布朗是世界风景摄影大师,爱尔兰人;喜欢政治的人说,迈克·布朗是美国紧急措施署署长,因为新奥尔良水灾被炒了鱿鱼;喜欢科学的人说,迈克·布朗是美国著名的天文学家;喜欢体育的人说,迈克·布朗是加拿大游泳名将,或者美国著名的健身专家……

  美国100个男人里面,可能有20个叫“迈克”,100个男人里面,可能有15个姓“布朗”,所以既“迈克”而又“布朗”者何止成千上万。极少有人想得起克利夫兰骑士队主教练,他没有背景,也没有业绩,骑士更不是什么王朝球队。在骑士打进总决赛之前,你可以把布朗看作“小皇帝”詹姆斯手下任何一名“大臣”,但是连胜四场智取活塞,布朗显出临场应变的功力,总决赛再演“师徒会”,波波维奇可不敢小看这个没有名头的迈克·布朗。

  东部决战六场,骑士先失两局,布朗迅速控制局面,在詹姆斯和吉布森的超人发挥背后,是他从大局到细节的智慧。就大局看,布朗针对活塞的弱点,充分布置了合理的防守战术;就细节看,他对“小不点”吉布森的使用既谨慎又大胆,分寸只在毫厘之间。

  活塞最大的弱点,是内线没有真正的

中锋。韦伯和麦克代斯都没有足够的身高,拉希德·华莱士虽有2米11,但他作为内外线俱佳的大个,在桑德斯的阵容里仅限于篮下单打。布朗认定这是活塞的致命伤,所以大量使用“大Z”和瓦雷让的双中锋战术,全部六战只有一次篮板球不及对手,第六战胜出活塞20个篮板。这两队命中率都不高,但篮板球保证了年轻的骑士队至少每场都能与活塞“缠斗”,由詹姆斯寻机制胜。

  可是休斯在第三战左脚受伤,给布朗出了大难题,原本依赖詹姆斯的打法显得更加偏重一个巨星。在第四战休斯上与不上之间,布朗大放“烟幕”。最终休斯首发出战,“小不点”吉布森主打,最后时刻防守由老将斯诺压阵,进攻由吉布森冲击,三人三个角色,布朗把他们用得恰到好处,完美地解决了控卫问题。让休斯首发,可以减轻新秀吉布森的心理压力,事实证明休斯在第五和第六战首节都命中三分球,没有让这个点的开局受到影响。大胆使用吉布森,则让活塞防守无所适从,最后三战让他拿下63分。不过吉布森毕竟是“菜鸟”,他在第四战最后时刻刚刚犯了第一个错误,布朗即用斯诺替换,那最后的1分05秒显示了布朗的果断,谁敢让一个连续两战没有出场的人在那个时候上阵?斯诺虽然三战只得1分,却在防守和掌控节奏方面有了保证。

  现在每个人都在为“

小皇帝”鼓掌,但真正的摄政之王却是迈克·布朗。他既在波波维奇手下当过三年助手,也在卡莱尔身边当过助手,防守已有众家所长。这个其貌不扬的黑脸汉,还会继续让人吃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