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科比早就惺惺相惜 内敛和强势互补正是火箭所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姚明正在积极地做理疗,疗他身上的伤。科比正在愤怒地骂街,发泄季后赛失败带给他的心伤。姚明低调,科比强势得让很多人说过分。可从内心里,这两个人是惺惺相惜,英雄敬英雄。

  这个赛季,科比在今年三月中下旬连续四场砍下50+,姚明没看湖人的比赛,可新闻里那个疯狂的科比,看得姚明直咂嘴,“科比太强了,太强了!我的感觉就是震惊,非常震惊!我知道他的得分向来很强,以前也有过连续8场或者9场拿下40+,但是对于一名球员来说,10分就是一个档次,现在他能够连续得50分,已经让他进入一个很高的档次。”

  姚明感慨科比就是他在进攻得分方面的榜样,“这正是我需要提高的地方。这是关系到对得分渴望的问题,有人说科比是自私,但他并不是,这是动力。很多人得个30分,就觉得差不多了,就会有惰性。我以前就是这样。我在CBA的时候,最高分是48分,就没拿过50分。这就是因为惰性,很多场比赛,我拿个30多分,就觉得差不多了,没有更强的得分欲望。在CBA的时候,上一场我打得很好,拿了不少分,然后在下一场,我就会觉得应该打得更轻松一点,就会松懈下来。”

  现在,姚明在疗伤,无暇关注

火箭可能用麦迪与科比交换的传闻。但毫无疑问,科比是姚明心仪的球员,前者的霸气强悍,对得分无穷的渴望,都让
小巨人
很佩服。“说实话,打一场好球并不难,难得是每一场都能够打出好球,每一场都有强烈的斗志和欲望。科比现在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这非常了不起。”姚明说。

  科比对姚明也很看好。本赛季,湖人两次到休斯敦打比赛,都被问起姚明的话题。他称赞姚明每一年都有着很大的进步,到了本赛季尤其明显,姚明正变得越来越好,是一名很出色的中锋。如果说这是普通的客套话,那么湖人主教练

杰克逊的公开表扬绝对是心里话。今年三月底,湖人去洛杉矶打比赛,杰克逊公开表示,希望湖人中锋、有“小鲨鱼”之称的拜纳姆向姚明学习。他说:“安德鲁(拜纳姆)给我们展示了他想变得更好,这一点非常重要。姚明对他的事业很投入,他一直都这么去做。安德鲁也得像姚这样。”现在,科比对杰克逊无比信任,真要是科比与洛杉矶决裂,征求禅师他去哪个队意见的时候,杰克逊现在对姚明的看好,可能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科比的去向。

  从性格上说,科比很强势,而姚明很内敛,正是很好的互补类型。科比不用担心当年在洛杉矶,与同样强势的中锋奥尼尔闹得“水火不容”,结果导致最终的分崩离析。在休斯敦,他就是老大,姚明会心甘情愿地成为老二。火箭最需要科比的“霸气”,而科比也需要一个大个子为他减压。

  现在,科比和姚明互有“好感”,或许就是一个好的兆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