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鸟伯德:现行选秀制度有瑕疵 我不会再复出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印第安纳步行者今日终于确定了他们新赛季的主教练人选——吉姆-奥布莱恩。美国专业篮球媒体《Insidehoops》对正在奥兰多选秀营中观察新秀表现的步行者总裁“大鸟”拉里-伯德进行了采访,伯德在这次访谈中对NBA的过去和现在进行了一番对比,并对选秀制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问:你对今年选秀的大致看法如何?看上去这一届的优秀球员挺多的。

  伯德:我想说这届新秀实力很强主要是因为头两名球员(奥登和杜兰特)的缘故。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可能是一支球队的领军人物。不过,我觉得差不多每年的选秀都是这个样子的。只是因为有那两人的存在,才让今年的显得那么特别。

  问:有没有哪些选秀规则是你想改变的,你认为哪些地方需要调整?

  伯德:我只是希望能看到最差的球队能挑到最好的选秀顺位。我有时候觉得现行的制度不太公平。不过我不知道联盟未来会怎么做。

  问:

步行者似乎现在正处于一个转型期。你在赛季中就曾进行过球员大换血,看上去你们会向不同的方向发展。

  伯德:我们自去年以来一共招进了11名新球员。我们做了一些球员交易,并且可能还不会就此结束。现在我们拥有很多年轻球员,或许这就是我们的方向。

  问:你有没有考虑过重新执教?你在这方面的工作做的很出色。

  伯德:不,当我当教练时,我很享受其中的乐趣。不过我只想做三年教练,现在我会继续做好目前的工作。

  问:你觉得和你当年打球时相比,现在的NBA在哪些地方有所改变,主要从进攻方面来说?

  伯德:我不觉得有很大的改变。很多人都在谈论nba的变化,但在我看来,如果较真的说,那一切都在变化。强队在变,譬如一年是凯尔特人,第二年变成是费城76人。这个联盟一直都在变化。

  问:当你在打球的时候,联盟似乎很流行传切,球的转移也非常多。那现在你是否觉得球场上很多球员都是在那站着看队友打球?

  伯德:我不知道,不管是什么,那始终都是篮球。比赛进行的方式可能有多种多样。教练的思想会给一支球队的球风带来很大影响。但总的来说,我觉得现在的比赛很好看,我依然热爱篮球。

  (灰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