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开门路网罗实力干将 实力打造云南女篮冲A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式成立仅有短短两个月便敢喊出全力冲甲的口号,让曲靖立得女篮建立如此强大信心的基础还是球队坚强的团队实力。

  成立之初,立得女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构建了一个经验丰富的教练团队。除了聘请曾率领空军女篮获得WCBA联赛第三名好成绩的前著名女篮国手柳青作为总教练外,俱乐部还请出了前男篮国手和八一队名将刘德刚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刘德刚打球时是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也是名经验丰富的教练员,我们相信他能带好这支队伍。”对球队主帅的能力,总经理翟继荣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敲定了教练班子后,立得俱乐部随即开始搭建球队阵容。在与WCBA老牌强队八一女篮多方接触和洽谈后,立得先是从军旅引进了阴钰辰、黄晶、郭慧等多名前空军队的得力干将。随后,俱乐部又利用在国内篮球圈良好的“人脉”,先后从广东、辽宁、吉林、山东等篮球发达地区引进了黄雪芹、宋昕蓉等实力派球员,逐渐完善了球队的阵容。目前,立得俱乐部一线队共有10名队员,平均年龄25岁,平均身高达到了1.82米,队伍无论是年龄、经验,还是实力,都正处在黄金期。

  为准备此次

乙级联赛,立得女篮近期一直都在富民进行封闭集训,内容主要是针对乙级联赛的对手,进行体能、对抗和技战术等方面的强化练习。其间,球队还同正在备战亚锦赛的
中国女篮
二队进行了热身赛,进一步磨合阵容。俱乐部此举的目的就是要全力打造出一支作风顽强、战术灵活多变、具有战斗力的队伍,争取在即将到来的乙级联赛中实现冲甲目标。

  “我们这支球队尽管成立时间不长,还需要磨合,但整体实力完全是一支甲级队水平,其实力肯定能在全国排进前八名。”翟继荣说,尽管组队时间不长,但队伍目前良好状态的和上升势头都让俱乐部对乙级联赛的前景充满了信心。“我们准备这次比赛的时间并不长,但也不算太短,对于磨合一支球队来说应该差不多了。只要能打好开始与福建队的比赛,我们今年打上WCBA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