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尔曼正式走马上任 新火箭将树立“姚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6:21  新闻午报

  昨天,火箭官方正式宣布现年60岁的老帅里克•阿德尔曼成为球队历史上第11任主教练。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研究,阿德尔曼已经对火箭有了初步了解。对于他执教下的火箭,阿德尔曼也已经有了初步设想:姚明将成为组织进攻的核心;麦蒂打球将更轻松;维尔斯也将成为球队的一分子。

  昨天,阿德尔曼已经跟姚明见过面了。虽然两人并未谈及火箭的过去和未来,但通过这次愉快的会面,阿德尔曼增进了对姚明的了解。“姚明和我分享了他的经历。”阿德尔曼说,“来火箭其实不是我的第一选择,但我还是非常高兴成为火箭的一分子。因为这个队伍中有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吸引了我,就是姚明。”

  对于姚明在

火箭战术体系中的地位,阿德尔曼已经有了主见和设想,“我不会让他在禁区里一个位置上固定不动,还要训练他成为一个多面的传球手,和外围的进攻者。”阿德尔曼说,“如果他能在罚球线上拥有87%的命中率,我觉得他就可以成为一个罚球线附近的投手。你会看到他成为一个组织进攻的核心。”阿德尔曼表示,球队的快节奏只是相对的,姚明并不会成为拖累,“范甘迪在增强姚明内线进攻的自信心上做了非常好的工作,这也是我要继续做的。”

  同时,阿德尔曼也仔细观看了麦蒂的比赛录像,他的目标就是让他打球更轻松点,“我将尽力做好事情减轻他的负担,我不想让对手的防守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他的身上。”阿德尔曼说,如果麦蒂能够做到这一点,他的表现会更好。而阿德尔曼手下的旧将维尔斯也将成为火箭未来的一分子。阿德尔曼说,“我很愿意看到他回来,如果他能回来,那么他会在这里找到成功的方法。”□本报记者|孙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