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最大利器竟离奇失灵 帕克:我们连小个都在抢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5: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篮板球原本是爵士的一大利器,常规赛爵士场均净胜篮板数为5.49,高居联盟第一;季后赛爵士场均净胜篮板为7.29,仅次于骑士。但是在与马刺的第二回合较量中,爵士篮板球完全失控,这也成为爵士最终输掉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们非常积极,很好地控制了篮板,”马刺队老将霍里在赛后点出了球队获胜的秘诀,“对阵爵士这种球队,你必须保护好篮板球。”

  在这场比赛中,爵士篮板球35比44输给了对手9个,爵士最大的利器都失灵了,输球也就顺理成章。上一场比赛,马刺虽然获胜,但是篮板球并不占优,以33比48落后。老帅波波维奇很清楚,球队要想更加保险地赢下爵士,必须在篮板球上多下工夫。第二场比赛,他的弟子们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在篮板球数上力压爵士。

  “这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因为他们擅长冲抢篮板,”波波维奇说,“他们是联盟控制篮板最好的球队,今天晚上我们做得非常漂亮,完全超出了我们以往对阵他们时的水准,这是我们获胜的关键所在。”

  

马刺确实有超水平发挥,他们在场上的状态明显比爵士球员积极。就连老将鲍文,也在第二节狠命冲抢前场篮板,造成了米尔萨普犯规。与马刺队相反,爵士球员明显状态不佳。尽管布泽一人抢下15个篮板,但是其他球员总共只有20个篮板。米尔萨普在第二节连续吃了三次犯规,导致上场时间缩水,这场比赛只抢3个篮板。另外两个篮板高手奥科和基里连科分别只抢5个和3个篮板。爵士四大篮板,竟然只有一人发挥正常。

  “很显然,我们更加专注,我认为全队每个人,甚至是小个队员都在努力冲抢篮板,”马刺队帕克赛后说,“我们希望给予邓肯和奥博托一些帮助。我们知道对阵爵士失控制篮板非常关键,因为他们指望获得进攻篮板,创造二次进攻机会。今天晚上在控制篮板方面,我们干得不错。”

  马刺队邓肯也同意帕克的观点,他说:“这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如果我们在篮板争夺上压倒对手,我们就能获得胜利。”

  篮板是爵士的取胜利器,篮板失控,球队失败便顺理成章。回到主场,爵士要想击败马刺,首先要重新找回自己最厉害的武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