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杀球难换比卢普斯好心情 羞称打出最最丑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5:05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5月23日底特律报道 两种结果让你选择:漂亮地输球,丑陋地赢球。正常人大概都选择后者,昌西·比卢普斯也不例外。

  13分、5个助攻,却有7次失误,和对手骑士的全队失误数一样多。对一个顶级组织后卫来说,比卢普斯东部决赛第一场的数据挺难看。赛后更衣室里,比卢普斯坐下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可能是我们打得最最难看的比赛,起码也是最最丑陋的比赛之一。”但尽管如此,活塞还是以79比76三分险胜,而比卢普斯更是在最后两分钟连出“飞刀”,成为活塞取胜的最大功臣。

  打得差不想见记者

  本来比卢普斯赛后是想躲躲记者们。但活塞更衣室实在太小,光是各路记者就塞满了那十多平米的地方。赛后20多分钟,比卢普斯才光着膀子从浴室出来,结果吓了一跳:记者们黑压压一片,早就把他的位置封了好几层。

  比卢普斯皱着眉,没敢靠近,就在浴室门口招呼一个球童,把沐浴用的小黑包递到他手上。"哎,你帮我把这包放到我柜子里,"说完,比卢普斯溜到外间的健身房,和普林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耗时间。

  又是一个20分钟过去了,比卢普斯慢悠悠踱回更衣室,记者没比刚才少,反而多了几个从客队更衣室过来的。比卢普斯没办法,绷着嘴,从一条裂开的小小人缝里钻进去,坐在了自己的皮椅上。

  他也不穿衣服,斜靠在椅子上,两腿叉开,不过露出来的只是一条花花绿绿的平角底裤,图案都是网络聊天常用的黄色笑脸。比卢普斯说:"这么说吧,我们打得够差的,要是输了球都不奇怪。"

  比卢普斯是活塞的核心,他的表情也就是活塞的表情。上半场活塞打得一团糟,很大的原因是比卢普斯被骑士冻结。主教练桑德斯赛后说:"他们的夹击非常凶猛,让昌西一下子措手不及。"比卢普斯上来就是2次失误,不是传球被断,就是传球出界。比卢普斯回忆说:"他们一上来就狠狠夹击我,想把我赶出去,的确做得不错。我呢,几次判断失误,传球失误。我有7次失误,往常我打4场比赛才有这么多失误。"

  比卢普斯越失误越着急,越着急越失误,他一乱,其他人就跟着乱。没有他传球,大伙儿就各自为政,偏偏除了汉密尔顿,所有人都找不到准星。普林斯投不进、拉希德·华莱士投不进、麦克代斯也投不进。上半场活塞的命中率只有39%。桑德斯说:"昌西和普林斯失误最多,大伙儿基本上没有什么配合,都是自己投自己的,谁也投不进,丢了气势。"

  "我的判断出现了问题,传球的时候总是犹豫不决,"比卢普斯嘟囔着说,"而且他们来协防的人个子高,手臂长,要从人群中传球很难。"

  敢出手才能得冠军

  比卢普斯低迷了三节比赛,第四节后半段,"Mr.BigShot"(关键先生,比卢普斯绰号)一下子爆发了。你不得不佩服:乱了40分钟,最后8分钟,他还敢出手,而且总在关键的时候把球投进。

  比赛还剩6分43秒,比卢普斯倚着防守他的休斯强行起跳投篮,球进还造成休斯犯规,打出一个2加1,一下把比分追成68平。还剩5分47秒时,比卢普斯抬手就是一个三分,让活塞71比68领先。比赛最后还剩不到2分钟时,比卢普斯又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三分球,帮助活塞以78比76反超比分。最后活塞79比76小胜骑士,靠的就是比卢普斯的这几个关键球。

  赛后,《奥克兰新闻报》记者帕特恶狠狠地说:"关键时刻,勒布朗应该向昌西学习!骑士比活塞打得好,但是活塞还赢了,因为勒布朗太犹豫,而比卢普斯该出手就出手。"帕特还把问题提到更高的层面,说比卢普斯敢出手,"所以他手上有一枚总冠军戒指,而詹姆斯还没有。"

  说奇怪也不奇怪,比卢普斯这两年碰到骑士状态就是不好,去年活塞和骑士在东部半决赛相遇,比卢普斯命中率只有37.7%,今年两队常规赛4次交手,比卢普斯命中率只有33%。比卢普斯说:"这玩意儿挺邪门,但可能的确有点规律可循。"

  但活塞队友从来没担心过比卢普斯的状态,记者们拿比卢普斯糟糕的半场问拉希德,拉希德摇头晃脑地说:"昌西打得很好,关键时刻我一点儿不担心他。我担心的事情里没这一项。今晚他的确有那么几个失误,他的失误比助攻多,这种情况还真少见。"

  汉密尔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最喜欢昌西这点:就算他投20个球没一个进的,他还是关键先生。我对他完全放心。对他来说,比赛最后几分钟就跟一场新的比赛一样。"

  记者们散开后,比卢普斯弯腰穿袜子,记者又问:"上半场你打得不怎么好,但是还是能赢球,这是不是所谓的经验?"比卢普斯点点头:"没错,不管球打得多难看,真正好的球队还是能赢球。"

  站起身,比卢普斯穿好白色方格衬衫,灰色西裤,一边系着领带,一边自信地说:"与其说他们拼命夹击我,不如说他们是使劲推我,我倒不是指责他们,但是相信我,下一场比赛他们这招不会那么好使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