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芬利扣篮比三分更疯狂 马刺板凳关键时刻夺人性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2:0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邓肯坐镇内线,外线遍布狙击手,马刺的进攻和他们的防守一样令人窒息。光是芬利一杆老枪发威就已经令爵士难以招架,何况三杆老枪同时开火。

  与爵士的第二战,芬利、巴里、鲍文三位阻击手给予了“三箭头”有力支援,联手轰下29分,每人投中3个三分。

  芬利·扣篮比三分更疯狂

  芬利或许比任何一个队友都更渴望获得总冠军,他又一次打到了西部决赛,自然会竭尽全力。

  比赛一开场,芬利就接帕克传球命中一记三分,接下来的第二节、第三节,芬利每节命中一记三分。季后赛开打至今,芬利已经投中了39个三分,命中率高达47%,俨然成了最值得波波维奇信任的外线枪手。

  不过这还不是本场芬利最精彩的表演。第四节还剩6分17秒时,芬利沿右侧底线突破,杀到篮下时腾空而起,在空中完成了一记反手扣篮,惊艳全场。已经34岁的芬利现在扣篮的次数越来越少,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所有向芬利提问的记者也都问到了他的这记扣篮,芬利倒是玩起了

幽默,说:"现在我也就是每隔一段时间才能这么扣一次,需要积攒体力。"

  芬利这句"老实话"也引得现场所有记者哄然大笑,连赢两场,而且还握有主场优势,现在的

马刺距离
总决赛
越来越近,芬利的心情自然也不错。玩笑开完,芬利也感谢了队友们的努力,他说球队能保持旺盛的战斗力连下两城,和所有人的拼搏密不可分。

  巴里·六分钟连中3个三分

  已经36岁的布伦特·巴里这一战也打得激情四射,此前三场比赛,他一分未得,看来现在的巴里也像芬利一样需要积攒体力。

  巴里将"表演时间"选在了第二节,这一节往往也是马刺最要人命的时间。第二节还剩5分51秒时,巴里正是接芬利传球,投中一周以来的第一个三分,之后巴里再接再厉,命中2个三分,在不到6分钟时间里连中3个三分,帮助马刺将比分拉大到了58比41。

  一旦老将投热了手,就像老房子着了火,一发不可收拾。爵士队老将费舍尔深有体会。赛后,费舍尔说:"布鲁斯·鲍文最后一节投中的3个三分球非常致命,不过巴里、芬利之前投中的三分球却更加关键。"

  言下之意,没有巴里、芬利在前三节用三分拉大比分,爵士在最后一节仍然会有反攻机会。第二节的那5分多钟,看来将成为费舍尔的又一个噩梦。

  鲍文·又是关键时刻发飙

  正如费舍尔所说,鲍文又一次在比赛最后关头夺人性命。西部半决赛,马刺与太阳第六战,鲍文最后时刻的三分就让太阳坠落西山。这一场,鲍文如法炮制,受伤的变成了爵士众将。

  第四节还剩8分30秒时,鲍文投中了个人本场第一个三分,这也是他本场命中的第一球。顿时间,鲍文一发不可收拾,在之后5分多钟里,他又命中2个三分,还完成一次对德隆·威廉姆斯的抢断,某种程度上说,鲍文最后一节的3个三分彻底葬送了爵士队妄图最后一搏的念头。

  赛后的鲍文几乎说了一通"外交辞令",不过他提到了一点,在连续两场赢下爵士后,全队已经有信心去盐湖城再赢下一场"久违"的胜利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