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泽尔老大风范尽显无遗 赶上"邮差"还需德隆相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1:36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段旭5月23日圣安东尼奥报道 布泽的偶像是“邮差”马龙,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把布泽和马龙联系在一起。他们一样效力于爵士,他们同样是联盟一流的大前锋,但是,现在的布泽要追赶“邮差”,还为时尚早。至少,先过了邓肯这一关再说。

  ●捍卫荣誉义不容辞

  爵士和马刺上一次在季后赛相遇还是九年前的事。1998年,邓肯还是新秀,那是他头一回打季后赛。面对当时全联盟最优秀的大前锋马龙,年轻的邓肯固然表现不俗,平均每场能拿21分、抢8.4个篮板;但马龙比他更出色,平均每场拿24.6分、抢10个篮板,率领爵士以4比1淘汰马刺。

  九年后,爵士和

马刺在季后赛重逢,两位优秀大前锋的对话仍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只不过,爵士队的大前锋已变成了布泽;而“全联盟最佳大前锋”的身份则落到邓肯头上。巧合的是,和九年前的邓肯一样,布泽今年也是头一回打季后赛。

  时隔九年的两次碰撞,是两场前辈对后辈的洗礼。从传承的角度来看,邓肯是布泽命中注定的对手。在布泽追赶“邮差”的路上,必须面对邓肯这样一个敌人,必须经受住邓肯的考验。

  邓肯有多强大,布泽心里非常清楚,不然他也不会在这轮季后赛开打之前,像写球探报告一样仔细地评点了邓肯一番。布泽说:“邓肯很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擅长在禁区要位的球员,他能做到所有他想做的事情。”

  谁也没想到,就在爵士对马刺的第二场比赛前,爵士主教练斯隆突然给这个话题增添了新的燃料,他说邓肯“可能是史上所有打这个位置的球员当中最好的。”如果斯隆说的“这个位置”指的是大前锋,那就意味着斯隆承认邓肯“可能”比他当年手下的“王牌”马龙更优秀。

  布泽的任务似乎更重了:他不仅要捍卫个人尊严,而且要捍卫爵士的荣耀。不管比赛结果如何,他必须让邓肯尝尝他的厉害。

  ●挑战邓肯血性十足

  第一场比赛,布泽输了。确切地说,第一个半场,布泽输得很彻底。

  布泽在第一战中总共17投7中,只拿20分,其中上半场6投仅1中,只得4分;而邓肯全场15投9中得27分,其中上半场8投6中拿18分。在决定性的第二节,邓肯6投5中狂得14分,几乎以一人之力摧毁了整个爵士队的内线。布泽不是主防邓肯的人,但这仍然是他的耻辱,他和队友拿邓肯都没办法,而他自己又被邓肯防得死死的。

  下半场,布泽的表现正常多了,他和德隆·威廉姆斯联手主导了爵士的反扑,他个人也贡献了16分加9个篮板。可是,爵士没有获胜的希望,没人会认为布泽是胜利者。

  所以第二场比赛,布泽的心里肯定憋着一口气,他不能就这样失败。比赛开始前不到两小时,布泽提前来到球场,练他拿手的中距离跳投———这一天,他的投篮感觉不错。

  从第一分钟开始,布泽就跟邓肯较上了劲。虽然第一次篮下进攻被邓肯盖了帽,但他很快就面对邓肯中距离后仰跳投命中,紧接着又断球快攻扣篮。第一节,布泽就7投4中拿下8分、5个篮板,略胜邓肯的6分和4个篮板。

  这样的对话还不够直接,布泽还有自己的打算。第二节重新上场之后,布泽开始掌控全队进攻,并且主动与邓肯直接对话。上半场结束前8分23秒,布泽在篮下单打邓肯命中;一分多钟之后,布泽又在禁区边缘转身单打邓肯,可惜这次没投中;再过一分钟,布泽在禁区里面对邓肯中投命中;接下来一波进攻,布泽用灵活的脚步动作躲开邓肯,可惜又没有打中;暂停之后,布泽接费舍尔传球,在篮下左手把球勾进,还造成马刺队埃尔森犯规,一次成功的“打三分”;再过一分半钟,布泽在挡拆之后接德隆传球,面对邓肯中投命中。

  连续和邓肯一对一,布泽让人们看到了他的血性。整个第二节,布泽7投4中拿下10分,而邓肯5投2中只得4分,布泽终于小胜一把;但矛盾的是,就在布泽表现不俗的这一节,爵士其他人又失常了,马刺也再次将比分拉开,提前把胜利攥在手里。

  全场比赛结束后,布泽23投14中,砍下33分和15个篮板,邓肯则是15投10中拿26分,抢14个篮板。最终的胜利者还是邓肯,因为马刺又赢球了,邓肯对比赛的掌控力依然在布泽之上。但至少,布泽迈出了个人的第一步,这一次他没有完败,他需要的是在下一场用球队的胜利来为自己正名。

  ●老大风范显露无遗

  两连败之后,布泽穿着一套米黄色的西服,手里拿着一块毛巾和一瓶水,带着德隆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第一场他们就是这样,一前一后来见记者,绝不分开。德隆手里也拿着一块毛巾和一瓶水,两只耳朵也各镶着一颗

钻石,除了衣服不同之外,其他一切都跟布泽很相似。看到这样一对搭档,你很容易想起马龙和斯托克顿。

  很多人说爵士队缺乏一个明确的领袖,但是当你看到布泽和德隆坐在一起时,你可以明显感受到布泽身上“老大”的气息。坐在台上,他会自如地整整西服和领带,喝上几口水,用毛巾擦擦头上的汗。反观德隆,虽然这两场在球场上威风八面,但他明显像个刚从大学出来不久的小弟弟。德隆在回答问题时,布泽就盯着桌上的

技术统计看,看完还拍拍德隆,指着纸上某一项数据让德隆看。德隆也不“反抗”,一边说一边低头看。两场比赛,两次新闻发布会,同样的场景两次发生,其中不无深意。

  另一个有意思的场景是,在第一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一个劲儿地向布泽提问,把德隆晾在一边。结果布泽答完四五个后,跟记者们说:“德隆也来了,你们总得问问他吧?”

  布泽心里很明白:要赢得比赛,要追赶“邮差”,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己的“斯托克顿”。有斯托克顿才有马龙,有德隆才有布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