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尔曼构建火箭新蓝图:姚明会成为组织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9:38  中国体育报

  范甘迪走了,阿德尔曼来了,前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在许多比火箭早“放假”的球队还在为主教练人选一事举棋不定的时候,亚历山大已经飞快地完成了他对球队的第二次调整。

  十几天里连续更换总经理和主教练,这样的速度显示了亚历山大对火箭改造的决心,在新闻发布会上,阿德尔曼也紧跟着老板的脚步,全面地谈了他对火箭队下赛季的构想,

  “姚会成为组织进攻的核心”

  在范甘迪手下,姚明已经证明了自己在篮下的威慑力,阿德尔曼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所要做的,就是把那些被范甘迪压抑的创造性重新从姚明的身体里激发出来。

  很多人担心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打法不适合速度相对较慢的姚明,但实际上,国王队的布拉德·米勒速度也不快,迪瓦茨就更慢了。“我不需要姚明去提高绝对速度,但他在场上要更强调自己的目的性。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加快节奏,而不会总是组织阵地进攻。”阿德尔曼表示,“范甘迪给予了姚明内线进攻的自信心,这也是我需要继续做的。而且姚是一个出色的投手,我认为他也能成为一个出色的传球手。”

  姚明的罚球命中率是NBA中锋球员中最高的,阿德尔曼显然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可以成为一个罚球线附近的投手,你可以看到他在内线进攻,也能看到他的中投。姚不会只是一个得分手,他会成为组织进攻的核心。”

  “麦蒂的比赛会更简单”

  如果姚明承担了更多的组织工作,麦蒂身上的担子自然会减轻很多,而这也正是阿德尔曼的目标。

  在输给爵士队的7场系列赛中,麦蒂场均得到25分,但命中率只有39%,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在范甘迪手下,很多时候麦蒂既是进攻的发起者,也是进攻的终结者,而事实证明,这样的综合任务对于他来说显然太重了。

  “我的目标就是让他的比赛变得更简单、容易一些,我不想让对手的防守完全集中在他的身上。”阿德尔曼说,在他看来,麦蒂是一个能自己调整的球员,和他在开拓者时执教的德雷克斯勒很相似,“我觉得他能提升自己的表现,我们会找到与以往不同的方法给他传球,这也是我的工作。”

  “很愿意看到威尔斯回来”

  阿德尔曼的到来,对于郁闷了一个赛季的邦齐·威尔斯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福音。就在这位国王队的前主教练即将来到

火箭的消息刚刚传出之时,消失了一个月的威尔斯突然出现,并公开表态,如果阿德尔曼真的来到休斯敦,他愿意回来“认真”地打一个赛季。

  对于威尔斯的示好,阿德尔曼说:“我很愿意看到他回来。如果能回来,他会在这里找到成功的方法。”

  威尔斯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如果范甘迪留任,第一个走人的就会是他,不过现在情况不同了,熟悉和赏识他的阿德尔曼成为

火箭队主教练。现在的情形是,只要威尔斯愿意,他就可以留在球队。如果这个刺头真能“上路”,他将是阿德尔曼进攻体系中的一枚重要棋子。

  “我已经看好了引进的目标”

  新的主教练必定会带来新的球员,新人的加入也会给火箭带来最直接的变化。对于自己的引援对象,阿德尔曼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

  “我要引进的这个人,他的头脑非常清晰,防守方面有很成熟的套路。我现在要做的是再详细了解火箭的情况,看他们究竟想如何打造这支球队。”虽然对这名球员有很多描述,但阿德尔曼始终没有透露他的名字,“当初是我把他带进了国王队,现在他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以后他也会成为一名出色的教练。”从阿德尔曼的描述中可以猜想,这个人很可能就是现在黄蜂队的鲍比·

杰克逊。如果真是杰克逊的话,这名前最佳第六人可以成为火箭组织后卫的最佳人选,他的经验和实力超过了现在队中的所有后卫。

  除了组织后卫,火箭其他位置的球员也会有变动的可能,“一支球队没有理由让球员永远一成不变,但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而且现在我的工作还没有进行到这一步。”阿德尔曼说。

  现在,阿德尔曼的首要工作就是确定教练组的成员,而在这些基础工作全部完毕以后,他将真正开始自己对火箭的实质性改造。今年夏天,休斯敦仍会有巨大变动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