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道出阿帅最重要任务 提升姚麦并不是赢球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4:13  新浪体育
专家道出阿帅最重要任务提升姚麦并不是赢球关键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记事报》专栏作家约翰-洛佩兹发表文章,对火箭新帅上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摆在阿德尔曼面前的最重要问题,并不是如何提高姚明和麦蒂的作战能力,而应该是如何为这二人寻找帮手。

  两个星期的“求爱期”结束,火箭和阿德尔曼正式走到了一起。火箭进入了新时代的“阿氏政体”,但新来的人(阿德尔曼)和以前的人(范甘迪)面临这一样的问题,那就是他们手下还没有足够的好球员。

  如果阿德尔曼能够拥有一名出色的控卫和一个好点的大前锋——这些都是范甘迪所没有的——那他就能赢下更多的比赛,也能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而如果阿德尔曼没有得到这些,恐怕他在火箭的日子也好过不了。

  归根结底,

火箭成功与否,关键不在于姚明背篮进攻还是面篮进攻,也不在于是否让麦蒂获得更容易的得分机会。

  麦蒂在范甘迪的手下度过了生涯最好的3年,他的得分、助攻、篮板和抢断综合发展。姚明也成为了最好的中锋,他的得分、助攻、封盖和罚球命中率达到生涯最高。如果你认为阿德尔曼将在姚明和麦蒂身上下很大功夫,就能让球队更进一步,那你就错了。下赛季是麦蒂的第11个赛季,是姚明的第6个赛季。而在阿德尔曼的首个火箭训练营开营的时候,姚明也已经27岁了。

  关键在于寻找合适的球员进行补充,还有解决第三攻击点的问题。这在以前一直困扰着范甘迪,以后也会让阿德尔曼花上大把时间。几周前火箭还被认为是总冠军的争夺者,但如果不能解决这个问题,火箭将跟奥布莱恩杯越走越远。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阿德尔曼上任伊始就提到了球队名单的问题。维尔斯可以算是个好消息,想想当年他在阿德尔曼治下的精彩表现。包括老板亚历山大和阿德尔曼在内的所有人都表示希望维尔斯能回归,棒子自己也和乐意重回阿帅帐下。但要知道,想让火箭变成

马刺或者太阳,一个维尔斯还是远远不够的。新帅阿德尔曼真正需要的是一个控球后卫和一个大前锋。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