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尔曼欲将姚明改造成迪瓦茨 小巨人需动两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2:33  竞报

  火箭正式进入阿德尔曼时代,这个从未拿过总冠军戒指却保持着极高胜率的名帅将在新赛季里担负起重振火箭的大任。当地时间23日,休斯敦火箭队正式宣布,阿德尔曼出任该队主教练。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经理莫雷和阿德尔曼三人共同出席了发布会,会上阿德尔曼初步透露了改造姚明的一些思路。

  21年的执教生涯历事无数,阿德尔曼深知媒体最关心的是什么。火箭新帅主动聊起了姚明,甚至称姚明是吸引他来到休斯敦的主要原因,“和姚明的见面非常愉快,我们只是彼此熟悉熟悉,相互增进一下感情。至于更深入的话题还没有涉及,比如有关火箭的过去和未来。”阿德尔曼说,“球队有这样一位顶尖大个子,我无法拒绝火箭的诱惑。虽然我的第一选择并非火箭,但我还是非常高兴来到休斯敦。”

  在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战术体系中,

火箭队的进攻节奏必然会加快。但阿德尔曼确信姚明能够迅速适应。“在萨克拉门托时,我们队中拥有迪瓦茨,他也不是一个以速度见长的球员,可我们仍采取快速进攻的战术。在
开拓者队
时,我的手下有凯文·达克沃斯,情况也与迪瓦茨类似。”阿德尔曼说,“对于姚明,我并不关注他跑得有多快,而是他在场上的目的性。”

  而与前任范甘迪不同,阿德尔曼则要求姚明做得更多。“姚明仅仅待在禁区内是不够的,他必须成为一个多面的传球手以及外围的进攻者。”在他看来,姚明具备成为下一个迪瓦茨的潜质,新赛季里姚明势必将更多地出现在高位位置上。“如果他能在罚球线上拥有87%的命中率,我觉得他就可以成为一个罚球线附近的投手。你并不只会在内线看到他的进攻,这是我的希望。”

  “你将不只会看到他担当一个得分手,你还会看到他成为一个组织进攻的核心。”这是阿德尔曼对姚明做出的要求。新的姚明究竟什么样子?新的火箭又是什么样子?让我们拭目以待。

  (肖韵)

  新闻发布会上火箭经理透露———

  姚明需动两个小手术

  在新闻发布会上,火箭新任经理莫雷透露,之前决定放弃手术治疗的姚明计划有变。他将进行两个小手术———首先,是困扰巨人已久的脚趾伤势;其次就是肩部手术,现在姚明的手抬到一定高度,肩膀就会疼痛。不过这两个小手术都不需要太多的恢复时间。因此姚明在夏天将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阿德尔曼带来的战术变化。

  范甘迪:你是个优秀的继任者

  范帅慷慨褒奖

  促成老国王牵手火箭

  阿德尔曼坦言,火箭并不是他的第一选择。他在会上透露,范甘迪在他成为火箭主帅的过程中起了很大的作用。阿德尔曼说:“当我接到电话询问对这份工作有没有兴趣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范甘迪怎么了。”“后来莫雷告诉我,我能够自由地和范甘迪讨论,所以我打电话给了范甘迪并和他进行了一次交谈。他告诉我他并不确定究竟是不是想继续执教,他给了火箭高层机会,让他们能去寻找其他的教练。他说,‘我告诉他们你是一个优秀的继任者。’”

  阿德尔曼接着补充:“我们讨论了很久,这就是我之所以同意接受面试的原因。”

  而关于范甘迪是被炒还是主动辞职的问题,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则表示,既然新教练已到就没必要再去讨论过去了。他还否认解雇范甘迪是他一个人的决定。“我们球队从来没有独裁者,这些年来所有决定都是大家共同商量决定的。”(肖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