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活塞调整从细节开始 詹姆斯开火成骑士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6:30  新浪体育
前瞻:活塞调整从细节开始詹姆斯开火成骑士关键

詹姆斯欲在第二场翻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明天东部决赛第二场将继续上演。小皇帝在底特律能否吃一堑长一智,将总比分扳平,还要看双方谁的改变有效用了。

  虽然活塞在首场比赛中先拔头筹,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有半点的喜悦。因为他们知道,这一场胜利来得太过惊险。如果马绍尔最后一投成功,恐怕活塞是难以吞下主场翻船的苦果的。>>>点击进入比赛直播室

  其实在双方的首场比赛中,只有汉密尔顿和华莱士算是正常发挥的。距比赛结束还有56秒,休斯上篮,被拉希德的大帽扇下。汉密尔顿将球交给比卢普斯,比卢普斯运球到前场突破分球,但球被拉里-休斯断下,这才给了骑士队最后一击的机会。这是整场比赛比卢普斯的第7次失误。而在第一节,比卢普斯就先后被古登、詹姆斯和休斯各抢断一次。如果不是马绍尔最后一击失败,比卢普斯将会成为活塞输球的罪人。

  数据统计表上,比骑士多出的9次失误,充分说明了活塞的问题所在。赛后,活塞一号自己也表示,“优秀的球队赢得了一场丑陋的比赛”。虽然最后还是比卢普斯在关键的第四节拯救了活塞,但是仍然不能掩盖主力队员的集体低沉。普林斯11投1中,韦伯和麦克代斯也完全没能起到应有的作用。

  篮板方面,虽然活塞41比49只落后骑士8个,但是骑士队的前场篮板却高达18个,骑士球员多次利用活塞卡位不严或者持球不稳抢到前场篮板。反观活塞,除了华莱士,其他球员的挡人和保护做得都不够。

  因此,怒吼天尊号召队友要更加的团结。第一场涉险过关,完全是靠自己相对稳定的命中率,以及骑士的糟糕投篮而得来的。球队本身很多细节上的问题,如果不能彻底解决,下一场失败的就有可能是活塞。

  骑士的问题来自于投篮命中率,他们季后赛的投篮命中率为43.1%,三分球也有32%的命中率。但本场比赛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仅仅37.2%,三分球10投仅1中。詹姆斯本场15投只有5中。这一个方面说明了活塞的防守相当的强硬,但是一个方面也说明了詹姆斯若是被对手限制住,骑士想要赢下比赛就比较难了。

  虽然大Z挺身而出,22分13个篮板帮助骑士和对手纠缠到了最后,但是詹姆斯10分10篮板9助攻的成绩单显然不能让人满意。他首节比赛没有得分,总是想要通过助攻帮助队友得分。其实,骑士队最有杀伤力的武器就是小皇帝的突破,常规赛交手的时候,活塞就想尽办法来阻止詹姆斯。上一战,詹姆斯却被迫做难度很高的撤步后仰投篮,命中率低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骑士对于比卢普斯的防守还是可圈可点的,他们一过半场就对比卢普斯进行夹击,将他的得分限制在了3分。若不是最后一节爆发,比卢普斯还不知道如何尴尬收场。

  因此,双方在明白了彼此的弱点所在之后,第

二战,谁先做出调整,谁就会赢得主动权。小皇帝出手,是骑士赢球的必要条件。而一直靠团队打天下的活塞,何时能够重现拼搏到底的蓝领精神,他们也才能稳稳的拿下比赛。而照目前的状态,谁赢谁输,还真的不好说。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克里夫兰骑士:詹姆斯、古登、伊尔高斯卡斯、帕夫洛维奇、休斯;

  底特律活塞:普林斯、华莱士、韦伯、汉密尔顿、比卢普斯。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