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自信姚明适合普林斯顿战术 他将成为进攻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2:42  新浪体育
阿帅自信姚明适合普林斯顿战术他将成为进攻核心

阿指导:比赛是5个人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阿德尔曼已经正式入主休斯敦火箭队,他的普林斯顿战术体系肯定会成为球队的主要战术,下个赛季火箭队的进攻节奏将会变得更快,那么姚明会适应这种风格吗?阿德尔曼对此深信不已,他表示姚明会像迪瓦茨一样非常适合自己的这一战术。

  在阿德尔曼正式成为火箭队主帅后,所有人关心的就是姚明能否适应球队的快节奏进攻,阿德尔曼表示自己没有任何理由不让球队加快节奏,即使球队拥有7尺6寸的姚明。

  “我们将会采取快节奏的进攻,”阿德尔曼说,“快节奏在某些方面会被夸大,我称其为更流畅的进攻,这样你就会在对方的防守做出反应前有更多的机会。”

  阿德尔曼会让姚明更多地出现在高位,这就像迪瓦茨在国王队的角色一样,同时迪瓦茨的例子也让这位老帅看好姚明能适应他的战术。

  “在萨克拉门托时,我们队中拥有迪瓦茨,他也不是一个以速度见长的球员,可我们仍采取快速进攻的战术。在

开拓者队时,我的手下有凯文-达克沃斯,情况也与迪瓦茨类似,因此我没有理由不采取这种战术。”阿德尔曼说,“对于姚明,并不是关注他跑得有多快,而是他在场上的目的性。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加快节奏,我们并不想慢慢组织一次进攻,加快某些方面的节奏可以让对方的防守措不及防,我不觉得有什么理由让我们不这样做。”

  姚明在范甘迪的手下已经充分证明了他在篮下的威慑力,阿德尔曼也清楚这点,他表示自己在使用姚明上将会采取多种方式。

  “我认为范甘迪在增强他内线进攻的自信心上做了非常好的工作,这也是我需要继续做的。”阿德尔曼说道,“我要看看我们是否能让他做其他事情。他是一个出色的投手,我认为他能成为一个出色的传球手,我认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也许你可以扩大他的进攻范围,这样他就会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去做好一件事。”

  姚明的罚球命中率是NBA

中锋球员中最高的,这也让阿德尔曼更有信心去把姚明打造成一个近似迪瓦茨式的中锋。

  “如果他能在罚球线上拥有87%的命中率,我觉得他就可以成为一个罚球线附近的投手。你并不只会在内线看到他的进攻,这是我的希望,你也不只会看到他担当一个得分手,你会看到他成为一个组织进攻的核心。”阿德尔曼说。

  事实上姚明的中投能力在进入NBA时相当不错,只是范甘迪的到来让他的这一能力退步,相信在阿德尔曼到来后,姚明将重拾中投武器,这将让他变得更全面,他也会成为

火箭队的真正核心。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