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官方宣布阿德尔曼上任 休斯敦正式步入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3:14  新浪体育
火箭官方宣布阿德尔曼上任休斯敦正式步入新时代

火箭官方正式公布阿德尔曼上任

  新浪体育讯 阿德尔曼签约发布会组图

  阿德尔曼个人履历

  阿德尔曼老照片

  北京时间5月24日,火箭队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聘请里克-阿德尔曼出任球队主教练一职。拥有姚明和麦蒂两大全明星的休斯敦火箭队正式进入“阿德尔曼时代”。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经理莫雷和新帅阿德尔曼共同出席了这次新闻发布会,三人先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对签约阿德尔曼表示满意。“对于整个

火箭队来说,今天是令人兴奋的一天。”亚历山大说,“里克-阿德尔曼曾打过两次
总决赛
,他带了16年的NBA球队,14年进入季后赛。这些记录说明了一切。我问过的每个球员都说,他来做教练让人惊喜。”

  “当这个机会降临的时候,我的家人和我自己都兴奋到发抖。”阿德尔曼说,“我观察发现,这支球队已经做好了赢球的准备。他们上赛季的运转非常棒,只是最终结果有点不幸。姚明和麦蒂是联盟中最耀眼的年轻球星,而且球队也为这二人配备了非常好的角色球员。过去的几年里,火箭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我曾经在两个球队留下辉煌,来到火箭我会把所有的经验和能力奉献给这支球队上。”阿德尔曼发表上任感言,“这支球队是支有悠久的历史,运转良好经验丰富,有非常好的老板。能加盟这支球队是我的荣幸。”

  《休斯敦纪事报》首先爆出了火箭将聘请阿德尔曼担任主帅的消息。上周五(当地时间)杰夫-范甘迪被火箭解雇,早在范甘迪正式离开之前,火箭就已经同阿德尔曼进行了接触。

  现年60岁的阿德尔曼有16年NBA执教生涯,曾先后担任过波特兰开拓者、金州勇士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主教练,其中14次打进季后赛,其中1990年和1992年两次带领开拓者队打入NBA总决赛。阿德尔曼的生涯执教战绩为752胜481负。

  阿德尔曼是联盟中很有名望的教头,他是目前没有赢得过总冠军的教练中胜率最高的一位,达到了61%,超过了爵士的杰里-斯隆(60%)和掘金的乔治-卡尔(59%)。

  火箭在今年季后赛首轮不敌爵士,尤其是在主场遭遇了第7战的失利让球队和球迷非常失望,这也直接导致了火箭和范甘迪的分手。

  2005-2006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的阿德尔曼离开了国王。阿帅执教萨克拉门托的8个赛季中,带队年年打进季后赛,还曾杀入西部决赛同当时如日中天的湖人大战7场。但在阿德尔曼离开的第一个赛季,国王便无缘季后赛,代替阿帅的穆策尔曼也黯然被炒。

  火箭自1997年之后就从来没有打进过西部半决赛,麦蒂职业生涯更是6次冲击季后赛次论均告失败。阿德尔曼入住火箭后,打进季后赛第二轮将是他的最低目标。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