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姆斯糟糕数据反赢尊重 小皇帝淡看自己投篮次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骑士仍然存在着战胜活塞的机会,但由于马绍尔没能命中一个关键的三分球,他们最终还是在客场以76比79惜败。詹姆斯此役取得了接近三双的全面数据,但其中的得分却只有区区10分。

  赛前所有人都认为,骑士会一如既往地以詹姆斯作为头号攻击点,活塞也为此布置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防守措施。结果骑士偏偏采取了打破常规的战术,比赛开始时安排詹姆斯主要为队友创造机会,结果他在第一节一分未得,但却有3次助攻和4个篮板。

  对手的突然变阵令活塞始料未及,在上半场结束前,他们以35比41落后于骑士。但活塞很快就在第三节开始阶段打出了一波17比6的高潮,一度反超对手5分。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双方不断交换领先优势。终场前2分08秒,在伊尔戈斯卡斯两罚命中之后,骑士一度以76比75领先。但对方的比卢普斯随即投进了一个三分球,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52秒,活塞以78比76领先。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骑士接连由詹姆斯、休斯和伊尔戈斯卡斯出手投篮,但都没能命中目标。终场前5秒,曾在上一场与网队之战投进6个三分球的马绍尔尝试远投,结果这次投篮再次偏出。骑士随即对比卢普斯犯规战术,后者2罚中1后将比分改写为79比76。随着瓦莱乔最后时刻的超远距离三分偏出,骑士只能接受总比分暂时以0比1落后的结果。

  詹姆斯此役的个人数据是10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只差1次助攻就能取得“三双”。但他此役的投篮手感十分糟糕,全场15次出手仅仅命中5球。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詹姆斯全场没有获得一次罚球的机会。而在本赛季此前的10场季后赛中,他平均每场能获得10.9次罚球。

  赛后接受采访时,詹姆斯并不认为多传球给队友是本场失利的原因所在:“对于我来说,最关键的是哪一种进攻方式能为球队带来胜利。当对手用两名球员来对你进行包夹时,将球传给队友是一个很正常的选择。”

  詹姆斯的职业生涯平均得分高达26.7分,与之相比,本场只得10分的表现显得格外刺眼。尤其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詹姆斯总共仅仅出手3次命中1球。谈起自己的出手次数时,詹姆斯表示:“我的投篮次数并不重要,球队是否获胜才是关键问题,我们本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虽然詹姆斯本场比赛的数据并不完美,但是在对手那里,他还是赢得了足够的尊重。活塞后卫亨特表示,他们永远都不能放松对于詹姆斯的防守:“不管他出现在场上什么位置,我们都会有至少三名球员做好防守他的准备,我们必须在整个系列赛中一直坚持这么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