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爵士黄金组合要复刻历史 马刺拒绝噩梦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7:51  新浪体育
前瞻:爵士黄金组合要复刻历史马刺拒绝噩梦重现

西部决赛第二场鹿死谁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在圣安东尼奥,西部决赛的第二场即将拉开序幕。疲惫应战的马刺虽然取得了首战的胜利,但是他们让德隆-威廉姆斯一人砍下了34分。第二场比赛,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将会成为波波维奇首要考虑的事情。帕克也表示,不会再给威廉姆斯砍瓜切菜得分的机会了。

  马刺在第一场比赛中将注意力放在了如何遏制全明星前锋布泽尔以及奥库的速度上。由于战术贯彻的非常彻底,因此他们三节比赛25投仅6中,这也是马刺一度领先16分的原因所在。但是,第四节比赛开始之后,威廉姆斯决定自己一个人挑起进攻的重任。他一个人单节拿下了18分,帮助爵士在最后时刻将分差缩小。虽然最终他们还是没能取得胜利,但是,威廉姆斯的表现无疑为马刺的防守亮起了红灯。

  威廉姆斯2005年帮助伊利诺伊夺得NCAA总冠军,随后进入NBA。虽然,他的新秀赛季表现可圈可点,但还是被当年的最佳新秀克里斯-保罗抢走了风头。但是,这个赛季,一切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威廉姆斯带领爵士,连续淘汰了休斯敦

火箭和金州勇士。在目前进行过的系列赛中,他场均拿下17.8分,8.9次助攻,以及4.8个篮板。在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季后赛中,22岁的威廉姆斯更像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兵。就连
马刺
主帅波波维奇也夸奖他是这个联盟不可多得的控卫人才。

  不过,仅仅靠一个威廉姆斯是不够的。1998年爵士打入决赛阶段的时候,斯托克顿身边有卡尔-马龙的协助。其实,现在爵士的阵中,另一对“黄金组合”已经初见端倪。威廉姆斯加上布泽尔,被认为最有可能复制前辈历史的又一威力十足的组合。

  虽然威廉姆斯可能还达不到斯托克顿的水准,但是他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相当好的速度,可能唯一欠缺的就是在传球上,还不够老道。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与布泽尔越发的心有灵犀。而且,威廉姆斯相当的全面,无论是攻还是守,都自有一套。

  布泽尔是爵士的又一重磅炸弹,在与火箭的系列赛中,他的出色发挥,几乎让姚明无计可施。爵士从单个点来说,并不逊色,关键在于,当他们面对老道的马刺的时候,如何变化应对,成为了重要的一环。威廉姆斯和布泽尔能否成为前辈一样的经典组合,还要看他们接下来的表现。

  马刺对于首战的艰难赛前作了充分的准备,那一场比赛距离他们淘汰太阳只有短短的39个小时。去年西部半决赛,同样疲惫的马刺与小牛相遇,首战也是告捷,但是第二场最终因为体力原因遭受重创。明天一战,马刺面临同样的境遇。虽然,爵士不是小牛,但是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可想而知。

  波波维奇今天为全队放假,让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可能对于攻防转换都是十平八稳的马刺来说,如何保持高昂的竞技状态,才是他们最需要关注的问题。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爵士:布泽尔、基里连科、奥库、威廉姆斯、费舍尔;

  马刺:邓肯、鲍恩、奥伯托、帕克、芬利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