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德无法挽救新泽西 篮网三巨头夏天可能分崩离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4: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彭成报道 篮网的季后赛结束了,或许,同时结束的还有一个时代。

  5月18日,贾森·基德在最后这场比赛中尽了全力,但他没法单枪匹马包办所有的工作。尽管,他几乎做到了这一点。

  半场结束时,篮网以38比53落后15分,第三节一开始,基德就为篮网连得6分,第三节结束前6分43秒,他的一记19英尺外的远投将分差变成为11分,35秒之后,他的上篮将这个数字缩小到9。第三节结束前2分49秒,他的投篮偏出,但文斯·卡特的补篮把比分追成了56比59,1分半钟后,基德再次上篮得手,比分变成了58比59。两队最后以60比61的比分结束了第三节,基德一个人拿下12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带领篮网将分差从15分追到只有1分。

  但基德也为这节的出色发挥付出了代价。第四节一开始,体力透支的他就在三分线外投出了一个三不沾,主教练弗兰克把他换了下来,就在他下场的这两分钟里,分差由1分又变成了7分,

篮网再也无力回天。骑士的勒布朗·詹姆斯第四节拿下9分,全场23分,而篮网四节的整体命中率只有16投2中。“我们给自己挖了个坑,在我不在场上的时候,我希望有人能站出来把我们拉出来,但不幸的是,事情没有按我想象的那样发展。”篮网以72比88输掉比赛后,基德说。

  在这场可能是他在篮网最后演出的比赛里,基德一共拿下19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而同样可能是告别演出的卡特则不在状态,11投4中拿下11分,其中下半场唯一的2分就是第三节给基德的那次补篮。

  在这个夏天,作为限制自由球员的卡特可以选择中止最后一年的合同,进入自由球员市场,虽然篮网的老板拉特纳,总裁索恩和经理斯特范斯基都公开表示过要重新和卡特签约,但目睹了卡特在季后赛的表现后(平均每场20.2分,比常规赛下降了5分之多),他们很可能改变主意。一旦卡特走人,基德转会的主动性就更大了,34岁的他没有多少时间陪一支球队玩重建了,而三巨头之一的杰弗逊也可能成为球队的转会筹码。

  虽然基德和卡特都表示愿意留在篮网,但他们都不想做出承诺。卡特委婉地表示:“我们只能静观其变,我现在不想谈论这些,但我无疑希望留下。”而基德则更加悲观:“我们有配合完美的球员,我希望把他们都留下,但一切都没法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