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网三剑客谁都不容易离开 卡特跌身价基德太昂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2: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篮网管理层迟迟不愿对球队未来表明态度,其实也有他们的苦衷。卡特、基德、杰弗森三人尽管都不是非卖品,但真要把其中的一个出手,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卡特太面跌身价

  霍里是典型的季后赛球员,而本赛季的卡特则肯定会被划入常规赛球员的行列。如果卡特今夏成为自由球员,这将成为阻碍他从其他球队得到大合同的最大障碍。而一旦他"试水"后乏人问津,选择留队,篮网想不要他都不行。

  本赛季常规赛,卡特还是那个人们熟悉的"半人半神",场均得到25.2分的同时命中率高达45.4%,可是一到季后赛,卡特的得分就降到了22.3,命中率也仅有39.6%。

  首轮对阵猛龙时,他在第五、第六场最后时刻都有失常表现;第二轮对阵骑士,关键的第四场里,他又在最后时刻失误埋葬球队。

  关键时刻靠不住,卡特确实有点面。在新泽西的最后一场比赛里,球迷们甚至开始反戈,把嘘声送给了卡特。常规赛里他投中的那些绝杀仿佛都成了过眼云烟。常规赛让你出名,季后赛让你成名。作为一个成名球星,卡特的表现只能算不合格。除非有球队愿意在他身上豪赌一把,否则卡特很难得到他所期望的年薪1500万以上的新合同。

  杰弗森伤多难出手

  输给骑士遭到淘汰后,

篮网"三剑客"的组合似乎到了拆伙的时候。杰弗森坚决不同意球队进行重建,他一直在强调只要球队保持健康,篮网就可以成为全联盟最强的球队之一。可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他自己今年就因为左脚踝受伤歇了5场,右脚踝扭伤又歇了22场。篮网直到常规赛末尾才确保季后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缺席所致。

  再联想到2004-05赛季,杰弗森因为手腕受伤,缺席了59场比赛。杰弗森的健康怎能让人放心。

  杰弗森本赛季的表现绝对可以称得上优秀。季后赛里19.7分、5.6个篮板和2.3次助攻的成绩也让人惊艳。可是很多人都觉得他的表现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基德的传球。在球队急需大个子的情况下,杰弗森的合同交易起来又最方便,所以他是"三剑客"里最可能离开的人选。

  杰弗森显然不想离开,他说:"只要不是傻瓜,你就能看出来球队的能力。今年球队受伤病影响很大,但每个人都可能受伤,华盛顿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我们又不是免疫的。"

  基德太贵不好卖

  基德年龄大了,但能力还在,季后赛他场均得到14.6分、10.9个篮板和10.9次助攻。詹姆斯称他是自己遇到过的最好的控球后卫:"我没和纳什打过多少球,但在这个系列赛里,我和基德打了六场比赛。他是有生以来我遇到过的最好的控卫。"

  表现出色、行情看涨,这不是甩卖的最好时机吗?篮网今年2月就差点把基德换去湖人,现在他们是不是会接待更多的买主?"我没有得到保证,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这就是生意,"基德说。

  话虽如此,但其他球队如果要动基德的主意,首先得看看自己的钱包。下赛季基德的年薪达到1972万,要想换来他,起码需要搭上一个身价千万的明星球员。34岁的基德状态再好,也维持不了几年,除非球队愿意豪赌一把,否则基德的大合同会让许多球队望而却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